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后车牌帕萨特 车里藏手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2:14 法制晚报
无后车牌帕萨特 车里藏手枪(图)
韩某在法庭上 摄/张丽锦

  本报讯偷偷藏枪2年多,在车辆检查时被民警查获。今天9时,非法持有枪支的被告人韩某被东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据韩某在预审中的交代,在2002年夏天,他认识了老乡宋某,“我和宋某特别投缘,他说没地方住,我就把他请到家里去住。”韩某说他看到宋某随身携带着一个书包,显得挺神秘。此后宋某出去了好几天没有回来,好奇的韩某打开宋某的书包,发现里面有两支手枪,还有几发子弹,韩某开始心中害怕,随即便将枪藏起,心中盘算如何对宋某解释。但巧合的是,没过几天,韩某就听说宋某因为犯事被抓起来了,于是便将两支枪留在了自己身边。

  2004年11月22日,韩某驾驶黑色帕萨特出行,因车无后车牌被民警拦截。在民警对其所驾车辆进行检查时,在韩某脚下的位置发现一个白色塑料袋,从中查获了自制转轮手枪两把及子弹4发。经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鉴定,其中一支转轮手枪枪支机件完好,可正常击发,击发后对人体具有杀伤力。

  在法庭上的韩某对此事表示后悔,在谈及自己藏枪的原因时韩某表示:“当时一念之差没有将枪上交,我担心宋某被放出来后找我要枪……”

  法官提示

  枪支管理法规定,除了法律规定可以配备枪支的单位和人员以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持有、私藏任何种类、制式的枪支,否则视为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陈锦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