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家酒店列入接待体系河北旅游热烹“奥运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永兵;实习生贾蓓)“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必将带来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应当抓住这次难得机遇,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4月20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要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真正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争取2015年跻身全国旅游强省行列。

  京津两市是我国最成熟的旅游集散地和客源输出地,也是我省最重要的省外客源市场
。河北环绕京津,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将对河北旅游业的发展产生重大促进作用。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最近我省已经与京津达成了共同编制旅游线路和宣传册,联合开展海内外市场促销的协议。而且,环北京1.5小时车程内的河北省100家标准酒店(约2万个床位)已经被列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河北的众多旅游线路也纳入奥运旅游推广计划。另外今年8月,在我省的廊坊还要召开京津冀—港澳台(3+3)合作大会。

  另据了解,历经3年多的努力,我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并通过了专家评审。总体规划所提出的我省旅游业战略布局和发展目标也强调:要突出抓好环京津、环渤海、环省会3大旅游圈建设,构筑京津石、京承秦、京津秦、京津保、京保张及京承张6大旅游“金三角”板块,重点打造中华始祖、长城精绝、皇家胜迹、红色文化、休闲健身、滨海度假、多样生态、商务会展8大产品系列,建设100项重点工程,培育一大批国家级和世界级旅游精品。经过10年时间,把河北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目的地。

  不难看出,河北旅游业正在努力牢牢扭住京津市场和奥运商机,争取最大限度地把京津市民和进入京津的海内外游客源吸引到河北。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