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名大学生受困深山老林 无线电话深夜报警解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一群大学生春游时迷路,被困在鄂西北的深山老林中。房县农村的“村村通”无线电话系统及时传出警情,公安机关闻讯迅速施救,18名受困大学生安然获救。

  4月17日,湖北某学院的14名女生与4名男生到伏龙山风景区游玩。而伏龙山景区地处十堰市、房县、丹江口市交界区域,核心景区是一片原始森林。18名大学生从伏龙山山顶一
路游玩到位于房县境内的“赛武当”山顶,傍晚,一行人下山返校途中在一片原始森林里迷路了。

  迷路的他们只得顺着山中闪烁的灯光前行,来到房县土城镇大河村四组的高山农家。清点人数后,他们发现一名男生和两名女生失踪!但这里山高林密几乎与世隔绝,手机没有信号,当地两户农民此时仅有三个老人在家,根本无法帮忙。

  这时,在当地村民张华林家中安装仅十几天的“村村通”无线接收电话发挥了作用。当晚8时,“大学生迷路被困、三人失踪”的重大警情通过无线电波传递到当地警方110指挥中心。民警迅速出动。

  次日凌晨2时许,在一个叫佛抱崖的小地方,当地派出所民警救出了栖身在岩洞里的三名大学生,并连夜护送这群大学生平安返回十堰市内的校园中。(潘如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