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红铁锨烫伤1岁半幼儿手背,爷爷竟用锅底灰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因为家长的疏忽大意,年仅1岁半的幼儿王盟盟(化名)在家中不慎被火红的铁锨烫伤。可盟盟的爷爷奶奶却认为,孩子这点伤算不了什么,擦点锅底灰就能好了。

  4月17日晚9点钟左右,暂住在江宁区秣陵镇的安徽人王某正在家中烧大灶,此时房间内的电话响起,王某便起身去接电话。王某1岁半的儿子王盟盟这时摇摇晃晃走进了厨房,看见灶堂内的红火后盟盟可高兴了,于是他伸出小手慢慢将放在灶堂内烧得发红的铁锨抽了出来,当铁锨末端被抽出时,整只铁锨立刻落下,不偏不倚正好粘在盟盟的左手背上。

  王某听见儿子的哭声后赶忙放下电话冲进厨房,却看见冒着红光的铁锨已经快“镶”在儿子的手背上。王某刚忙冲上前将铁锨扔在一旁,然后用冷水冲洗儿子的伤口。

  “别忙,用这个试试,民间秘方。”爷爷抓起堆放在墙角的锅底灰就想要往盟盟的烫伤部位抹。王某不肯,并准备送孩子上医院。可王盟的爷爷却表示,伤口不大,只要吃点消炎药就可以了。

  两天后,盟盟的伤口丝毫不见好转。王某不顾父亲的反对,带着盟盟来到了晨光医院航天烧伤中心。

  烧伤中心的石主任说,经诊断后确定孩子为1%面积的3度烫伤。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这已经是非常重的伤了。

  据分析,孩子手背的肌腱很有可能也被烫到,部分肌腱甚至可能被“烫熟”,治疗起来非常麻烦。他们准备等孩子的病情稍微稳定后为其进行全层皮植皮手术。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