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古庙小区“泡”在粪水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陈忠胜)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投诉,下关小市街道铁古庙小区化粪池漫溢,到处都是粪水污物,整个小区就像“泡”在粪水里。不久前,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不小心滑倒在粪水里,手腕被摔断。

  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外面就能闻到臭味。进入该小区,记者看到几乎每栋楼前后,都有一汪汪黑色的粪水,臭气熏天。许多住户的自行车、三轮车也都停在粪水
里。记者注意到,虽然很多人家都有老人在家,但窗户都是紧闭着的。

  有两栋楼之间,水泥路全部被粪水淹没,一直漫到楼道里。住户们就在粪水中放上一块块砖头、水泥板,踩着砖头,一跳一跳地穿过粪水区。

  一位住在3栋1楼的80岁老太太告诉记者,小区里的楼房被粪水包围已经1年多了,老年人根本无法出门。几天前,住在该小区一位姓朱的老太太,穿过粪水区时不慎滑倒,手腕被摔断,现在还躺在家中。这里的一位老人介绍,晴天还好,要是雨天,粪水都要漫到脚踝以上。她感叹道:“现在天气还没怎么热,窗户还能关着,等到夏天怎么过啊?”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虽然地处下关区,但却属于栖霞区房产经营公司管理。记者随即联系了该经营公司五塘房管所,该房管所负责人称,该小区的粪水问题,他们早就知道了,也派人去疏通过。但很多化粪池上都建了违建房,无法疏通。即使勉强疏通了,两天一过就又这个样子了。该负责人称,主化粪池井有10年没有掏了,他们没有执法权,无法拆除化粪池上的违建。

  在现场,记者遇到小市街道城管科的两名工作人员,他们介绍,他们也在积极做工作。为了让小区居民过好春节,春节前他们用粪车抽了8车粪便,疏通了2次,春节后又疏通了2次,但效果都不大。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有8栋楼房,300多户居民,还有很多外来户,其中6栋前面都有粪水。该小区里有违建近2000平方米,有13个化粪池在违建房里面,其中7处是主化粪池井。目前,小市街道城管科已经贴出拆违通知,并派拆违小组进驻现场。但他称,拆违的难度很大。

  另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个小区原先属于栖霞区,后区划调整到小市街道,遗留了很多问题,有些违建还有房产证。如果想彻底解决这里的化粪池问题,必须由下关区行政执法局、栖霞区房产经营公司、小市街道等多方协调,实施长效管理。

  (编辑 小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