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止出租屋变成侵权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9 燕赵晚报

  我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开始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我省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我省已制定出台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通告》,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展开。

  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公布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通告》。通告指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严禁各类侵犯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行为。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仍在从事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一经发现,有关行政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各级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要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防止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发生。因管理不严格、措施不到位而发生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给国家、集体或他人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有关部门将追究其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通告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应大力提高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在技术研发、生产、经营过程中,应加强知识产权相关信息检索。

  通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城市建设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的作用,大力加强对本辖区内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的管理,掌握和监督出租房屋的使用情况,防止出现制售、藏匿假冒商标、侵权盗版商品和假冒专利商品的窝点,同时应配合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做好案件的查处工作。各级商品批发、零售市场和展会主办单位应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在招商时,要严格把好知识产权关,在经营过程中,发现经营者存在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应立即制止;对不听劝阻、屡次违规、情节恶劣的,坚决清除出场。

  通告要求,对“无假冒伪劣商品示范店(场)”、“正版经营示范店”中发现存在侵犯知识产权问题的,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文化部门撤销其示范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