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发生数起宣传牌匾或灯箱伤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9 燕赵晚报

  街头灯箱大风中成凶器

  超期“服役”所致 城管部门已开始整顿

  燕赵晚报邯郸电昨日下午,邯郸市的赵先生在上班途中遭遇飞来横祸:狂风中,一个两米多高的灯箱骤然倒地,他因躲闪不及被砸伤头部。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该市已发
生数起宣传牌匾或灯箱伤人事件。

  当天下午1时30分,在邯郸市光明大街邯郸城郊信用联社门前,一个写有该单位宣传内容的灯箱突然在狂风中“拔地而起”,并将骑车从此经过的赵先生和另外两名中学生拍倒在地。

  “由于我离灯箱最近,受我的身体‘保护’,两名中学生并未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赵先生说。

  据邯郸城郊信用联社有关人士介绍,被大风刮倒的灯箱是该单位为响应城市亮化工程修建的,已在街头“站”了5个年头。由于长期经受风吹日晒,其根部早已被腐蚀得“弱不禁风”。

  据了解,今年春季以来,该市已连续发生数起街头宣传牌匾或灯箱坠地伤人的事件。仅三月份,就已有三位市民在大风中被灯箱砸伤。

  据当地有关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经调查,广告灯箱、牌匾频频伤人的主要原因,除了今年春季风势较大之外,还与它们严重超期“服役”有关。这些用来亮化街头或进行企业广告宣传的灯箱、牌匾造价大都在万元以上,若按审批的使用期限定时更新,肯定要花费一大笔钱。因此,某些单位或广告公司为“节约开支”,便任其在道路上随风摇摆,直到“寿终”才肯予以更换。

  据悉,为消除这些街头“隐患”,该市城管部门已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违章灯箱进行清理整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