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风袭来长一点“招架之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23 石家庄日报

  昨日记者迎风探访发现“尘源”处处不少“风隐患”急需排查巨型广告牌随风落地闹市区这一“惊人”之物竟属违规私设

  本报讯 (记者贾伟利王晶晶)昨日10时许,燕春饭店楼顶上的一块巨型广告牌被狂风吹落,一过路老太太被砸伤。

  10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地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110巡警、交警正疏导交通,城管队员、燕春饭店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着过路行人绕行。十几层高的楼顶上,一块长约20余米、宽约10米的巨大广告牌被风吹得七零八落,支撑广告牌的钢筋架从楼顶落下,将便道堵了个严严实实,楼顶的水泥板也被撕扯下了一大块。

  据目击者称,大概在10时10分许,怒吼的狂风一阵比一阵猛烈,这块广告牌摇晃一番,终于支撑不住,一声巨响,掉了下来,一位打此经过的老太太见状急奔,但还是未能幸免,其手臂被落下的广告牌划伤,送进了医院。

  12时记者离开时,现场仍十分混乱,落下的一大半广告牌无人清理,楼上剩下的一小半广告牌摇摇欲坠,十分危险。

  18时记者从市城管局监察支队户外广告管理大队了解到,这块广告牌属违规私设。该大队一位姓梁人士称,该广告牌从未经过审批,两年前就通知产权单位拆除,但产权单位置之不理。司机忘拉手刹风控面包惹祸

  本报讯(记者赵志娴胡雁冰)昨日上午,大风“遥控”一辆无人驾驶的面包车在马路上急速倒行,在轧坏两辆自行车后停了下来。后经长安110民警证实,是由于大风中,该车司机没拉手刹所致。

  昨日10时许,石市某高校的两名女生骑自行车路过建明中路时,狂风让她们寸步难进,二人只好推车顶风前行。突然,她们发现正前方一辆面包车向二人倒着开来,而且离她们越来越近。两人急忙大声向司机叫喊后面有人,但面包车依然没有停下来,反而速度越来越快,两人慌忙扔下自行车躲到一边,面包车轧到自行车上才停了下来。两人上前准备责问司机,可没想到车里根本就没有人。

  她们赶忙拨打110报警,称有一辆无人驾驶的面包车把她们的自行车轧坏了。长安110民警接警现场后看到,面包车头朝东停在那里,两个后轱辘全部轧在了一辆自行车上。经110民警认真仔细调查,最后确定该面包车是司机停放时忘记提手刹,在强风的作用下,车便慢慢后退,由于惯性的作用,车速越来越快。若不是被自行车阻拦,面包车还会继续后退。在现场,民警经多方查找,一直不见面包车司机露面,最后,民警只好通知相关部门将“肇事”车拖到停车场等候进一步处理。(请谢先生到本报编办室领取30元线索费)凤鸣小学围墙倒塌事故造成1死4伤

  本报讯(记者祁鹏娜刘毅)昨日10时许,新乐市承安镇凤鸣小学课间活动时,学校西侧一段单层围墙突然倒塌,5名学生被砸伤,其中1名12岁小男孩伤势过重死亡。

  昨日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围墙还堆放在原地,垒砌围墙的砖头都倒在了学校里侧,围墙外侧是一片片的田地,砖头之间多是靠一些黏土黏结起来的,围墙高约3米,倒塌部分约有20多米。一位目击者介绍,围墙大约是在10时左右倒塌的,当时正赶上学生课间活动,不少学生都经过这里上厕所,突然倒塌的围墙将四年级和五年级的5名小男孩压在墙下,学校老师闻讯后急忙赶来,将学生从围墙下救出,同时拨打“120”将受伤学生送往医院。

  据一位知情者介绍,学校围墙是在11年前建校时垒起的,砖块之间的黏固材料是白灰和黏土,时间一长,这些黏固材料也有点“力不从心”,几年前学校北侧一段围墙也曾发生过倒塌,这次围墙倒塌的地方又正处于一个风口,外侧是一片田地,内侧也没有挡风建筑,围墙倒塌的时候刮的是西北风,而且还相当猛烈。也有人认为,学校围墙很长,间隔几米应该垒砌一个砖垛加固,但整个围墙垒砌砖垛的地方却很少见,远不能达到加固的要求。

  记者获悉,受伤的5名学生都被送往新乐市中医院桥东分院,新乐市委、市政府闻讯后很是重视此事,专门指示中医院全力抢救。昨日中午,新乐市中医院桥东分院的医生说,5名伤者中4名病情平稳,另外一名12岁的小男孩龙某伤势较重。15时左右,记者获悉,龙某因多发伤导致呼吸衰竭死亡。(请李女士到本报编办室领取50元线索费)记者迎风探“尘源”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贾伟利)昨日10时许,一阵大风突然袭来,瞬间省城到处黄沙漫漫,沙尘遮天蔽日。记者迎风探访,竟发现市内某些地方裸露的黄土在助纣为虐。市内昏天暗地

  昨日早晨,天空还是阳光明媚,和风徐徐。10时许,大风呼啸而至,太阳也失去了光彩,天空昏暗且沙尘弥漫,树枝随风摆得非常厉害,被刮下来的树枝又被大风再次卷上天空,路上行人不得不掩面侧身前行,步履维艰,有的干脆躲进了屋内。从高楼向远处看去,天地都是混沌一片,能见度很低,沙尘笼罩了石家庄。

  将近半个小时左右,这阵“飓风”才离去,但大风余力一直延续了一天,沙尘在局部地区依然肆虐。探访市内尘源

  卷着沙尘的“飓风”到来后,记者立即出发探寻沙源,发现扬尘并非全是风之过。顺着建设大街行至裕华路口时,路口东南角处有几堆被挡板简单遮挡的土堆,当时风力正是强劲时,黄土在空中飞旋,附近几乎看不见人了,行人抱着头在风中“摇曳”。

  正在施工的和平路上,土堆虽被布遮盖了,但也难免有被风吹开的情况,黄土顺风向南狂奔。

  在西三庄街与和平路口附近也有一片黄土空地,虽然风力已经减弱,但在瞬时风力很强时,就会看到尘土铺天盖地扬起。一位市民说,那里以前还种过庄稼,但今年什么也没种,这样的小环境实在应该治理好。

  东二环裕华路以南两侧,有两条黄土带,有绿化施工用的,也有建筑工地用的。路西的几个大土堆,上面倒是有绿色的布遮盖,但布已经成一条条的,根本不起作用。

  从东二环驶上裕华路一直到民心河附近,路上正在进行绿化改造,大片黄土裸露,有风吹过,黄土就从地上而起。

  “市内沙土漫天,绝不仅仅是风从市外带来的,市内一些地方就积存着沙尘,其中有不遮盖的工地,有没有绿化的地带,当风来的时候,它们就开始泛滥了。我们无法给大环境瞬间带来改变,但我们可以改变这些小环境呀!希望责任单位都加强自我监督,还大家一个安宁的小环境。”这是一位市民的心声。“风隐患”需要排查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贾伟利)从前日到昨晚,省会遭遇大风“袭击”,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同时也暴露出街头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街头频现突发事故

  昨日上午一场“飓风”真是惹祸不少。在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口,一饭店楼顶上的上百平方米的巨幅广告牌被刮断,掉下来的部分将便道都覆盖了,一人受伤,当时听到最多的话是“这么繁华的地段出现这种事,实在后怕”。11时左右,裕华东路某饭店上面一100平方米左右的巨幅广告牌被吹倒,广告牌倒在了屋顶。

  在裕华区宋营镇政府以西近500米内,16根通讯电线杆被吹倒,躺在麦地里,大部分是齐根断裂。

  19日八级大风将一1800平方米仓库瞬间刮塌;南长街一槐树突然横倒街头,当场砸伤两人;栗康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一10多米长的广告牌砸伤一路人,砸坏一辆小货车。探访街道市民担忧

  昨日,记者在风中探访省会部分街道。看到裕华路旁高空广告布被撕成条状,有的广告框上的铁皮也耷拉在空中。东二环附近一竖在地上的广告牌已经被风吹“弯了腰”。南长街上,有的树斜歪着长在路旁,路人无不绕着走。建明南路旁的大树,有的根部裸露在外面。

  市民表示,现在广告牌子是越做越大,越放越高,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其设置是否得到批准,施工是否得到验收,是否有人经常对其维修,这些都成为大家的忧患。同时大树的问题也引起特别关注,对此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发挥监督职能,加大监察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