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刑犯入狱一年身亡 亲属发现死者身上多处外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26 新文化报

  发现多处外伤 家人质疑死因

  本报通化讯(记者 卢红) 4月16日,正在通化市江北监狱服刑的郑某在劳动中突然倒地,经数小时救治后终无效死亡。随后,通化市江北监狱工作人员以其“正常死亡”通知了郑某亲属。然而,强忍悲痛的亲属们在料理后事时,却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外伤。亲人对郑某的死亡原因产生怀疑,并拒绝尸体火化。

  突发:囚犯服刑时死亡

  据了解,死者郑某今年39岁,柳河县人,2003年,因参与团伙盗牛案及盗窃光缆被判入狱4年半。“4月16日,我突然接到通化市江北监狱的消息,正在服刑的姐夫突然死亡了。接到消息后,我就和家人立即赶到了通化市。”郑某的妻弟秦某说,“当时监狱说给我们1.2万元,我们也没说什么,后来在料理后事的时候,发现姐夫身上有多处明显的伤痕,我们才产生怀疑,并要求有关部门进行尸检。”

  监狱方认为郑某属正常死亡

  4月20日,记者来到通化市江北监狱。一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时,郑某正在劳动,发现其有异样表情后,监狱方面将郑某送到了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郑某属正常死亡。记者问是什么原因死亡时,该负责人称,病理报告还没有作出,具体的死亡原因还要等尸体解剖检验后才能知道。没有病理报告和尸检报告,如何能断定死者是正常死亡?对于这一问题,该负责人拒绝回答。

  尸检结果将在7天后公布

  据知情者透露,昨天下午,当地检察机关已经对郑某进行了尸体解剖,死亡原因将在7天后公布。据知情人讲,郑某的身上确实有一些伤痕,待死亡原因明确后,有关部门将对其身上的伤痕进行调查。目前,该事情已经引起通化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调查处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