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4月20日,我市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督导组组长周敬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省纪委常委季仲华,省委督导组组长陈廷光,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市委书记林木声主持。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围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对照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剖析世界观、人生
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情况;对照《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剖析履行责任义务的情况;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五个力戒”的要求,剖析思想和工作作风的情况;对照“三有一好”的要求,剖析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情况。通过进行“四对照、四剖析”,全面总结近年来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检查和深刻分析,并研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周敬东、胡泽君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周敬东认为,汕头市委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提高了认识、查摆了问题,找准了努力的方向。体现为“四个最”准备最充分、领导最重视、大家最认真、心情最舒畅。做到“三个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查摆问题与剖析思想根源相结合、认真剖析与努力整改相结合。

  胡泽君认为,这次汕头市党政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效果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对照检查,寻找差距,总结经验,交流思想,解决问题,边议边改,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的目的,开了一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会,一次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的交流会,一次求同存异剖析问题和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谈心会,也是一次统一认识、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鼓劲会。

  胡泽君充分肯定汕头党政班子政治坚定、团结协调、真抓实干,是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在组织突破,加快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受命于汕头困难之际,能够正视困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地推进汕头市经济社会逐步进入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全市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人心思发展,经济步入恢复性增长期,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市各套班子成员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补充中增进团结,营造全力以赴抓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和衷共济干事业、群策群力求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加强自身廉政勤政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和机关效能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突出实效性、针对性,能密切联系汕头实际,落实党员学习“三个覆盖”、开展“百千万”工程、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整个活动进展顺利,初见成效。

  胡泽君强调,汕头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做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的模范,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工作。胡泽君强调,要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干净干事,廉洁自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希望汕头市党政领导班子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促进汕头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林木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学习理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找准了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落实行动,乘势而上,整改提高。要不断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入贯彻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带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使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改进,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林木声强调,要突出重点,认真整改。当前要抓好几个结合,着力提高整改实效。要结合建设和谐社会,加强形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将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提高机关效能,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通过试点先行,探索出切实可行的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抓基层、打基础,以干部下基层驻农村为抓手,以“三查两建一发展”为重点,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我市党政领导班子对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市委、市政府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开向社会征集和当面听取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3月7日至22日,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分别主持召开12个座谈会,共有269人参加了座谈会。共发放征求意见表573份,收回535份。通过在媒体发布通告,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接受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此外,市委市政府领导还结合下基层调研、指导工作,开展“百个机关党支部与百个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实践活动,送温暖慰问贫困户,到老同志家看望、走访等,当面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经统计,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1173条,经过综合,梳理为10个方面共160项。有关征求意见的情况会前分别向各位常委、党员副市长作了反馈。市党政一把手分别找市委常委、副市长谈心、交流意见。各位常委、党员副市长相互之间也进行了谈心活动,还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深入进行“四对照、四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并按照要求反复审阅、修改,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省委督导组组长陈廷光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汕头市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体现了认真征求意见、认真谈心、认真思考、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希望汕头市委、市政府边议边改,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市人大、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民主生活会,并对市党政班子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汕先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