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者冒充税务局副局长 骗得10万领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一个无业人员谎称自己是税务局领导帮人调动工作、迁户口,大行诈骗,作案5次后终于落入法网。日前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唐光钱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被告人唐光钱,1964年3月生于四川省南充市,无业。2004年9月14日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法院审理查明,唐光钱在贵阳市交通医院附近一家复印店,以贵阳市金阳高新区国税局的名义,伪造一个税务检查证和一个工作证,证件上注明职务为该局副局长。2003年11月的一天,贵阳居民吴某某、王某某与唐光钱在一小菜馆认识后,唐自称是贵阳市白云区国税局副局长,以税务局招工为名骗取吴某某表妹现金人民币5千元。

  2004年4月初的一天,唐光钱又再次自称是贵阳市某国税局副局长,以帮助修文县林业局职工刘某某的儿子调到该局,凭借花言巧语骗取刘某某现金人民币6.6万元。2004年5月中旬,唐光钱以帮助开阳县统计局干部徐某某调到金阳新区财政局为名,骗取徐某某现金人民币3万元。

  2004年5月,唐光钱虚称税务局要招收10名征收员,以可招收开磷集团职工刘某某的女儿为名,骗取刘某某的现金人民币2.2万元。

  同年6月,唐光钱以帮开阳县糖业烟酒公司职工席某的女儿去当兵、并把其女儿的户口迁至白云区为名,骗取席某人民币500元。

  案发后,唐光钱的亲属已退赃1.4万元。

  作者:项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