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地养护逐步实现社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8 燕赵晚报

  园林部门将从过去既管理又养护的旧模式中解脱出来,迈入管养分离的新模式

  本报讯5月1日起,省城裕华路东入市口的枫华园内,石市园林开发总公司绿地养护人员将取代人们已经熟悉的市园林部门绿化养护人员,对该片绿地实行一级养护,为期两年。与此同时,省会其他新建的7块绿地、1个广场及1条街道的绿化养护也将分别被另外3家企业“接手”,绿地养护社会化由此走出第一步。今后,省会新建绿地将全部实行社会化养护。

  对绿地实行社会化养护,是公益项目养护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从去年年底开始,石市园林局就开始运作此事,近两年新建的8块街心绿地、1个广场和1条街道的绿化养护工作被纳入改革范围。今年4月1日,这些绿地、广场、街道的绿化养护工作作为5个标段,公开向社会招标。

  绿地养护工作的招标引起了当地甚至省外很多企业的关注,包括福建、江苏等地企业在内的21家企业、单位报名参加了此次投标。但是,在严格的筛选和审查当中,很多企业因为设备、资质等各方面原因纷纷“落马”,只有14家企业、单位进入最后的角逐。最终,石市园林开发总公司、石家庄绿缘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林绿化处、石家庄环美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中标。

  自5月1日起,这4家单位将正式开始对中标绿地、街道进行绿化养护。同时,他们将和石市现有的其他公园、广场、绿地专业养护单位一样,参与园林绿化养护定期考核。在两年的养护期内,这4家单位不得向他人转包中标项目,也不得将其分解后分别向他人转包。如无正当理由中途退出、转包或在两年养护期内的考核中连续3次或累计5次不及格的,将受到经济处罚,同时,管理单位有权终止合同。这样一来,园林部门就可以从过去既管理又养护的旧模式中解脱出来,迈入管养分离的新模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