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抱怨候诊时间长 医院称不存在拖延出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9 云南日报

  昨天一早,到云南某大医院看病的龚女士等人碰到了一件“尴尬事”:一大早赶到医院,上午8时上班的医生却迟迟不出诊,只是说“在交班”。因为要做检查项目,龚女士和其他一些患者均没吃早点,空着肚子,还得憋住尿,直到9时30分,医生还没有开工。

  9时38分 第一个病人做B超

  昨日上午9时35分,在龚女士之后,一位雷女士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据雷女士说,在场候诊的患者将近20多人,大家到医院的时间均很早。等了1个多小时,有些病人开始烦躁不安了。询问究竟,在场的医护人员回答:医生们在交班。“即使医生交班,需要那么久的时间吗?规定的时间不能按时上班,我们该什么时候来看病?”雷女士生气地说。

  10时许,医院3楼妇科门口有许多女士坐在椅子上候诊,病人们表示,如果医院能正常开始看病,候诊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昨天的情况是医生没有按时开工。

  第一个给本报报料的龚女士已经看完病,这位电信系统的职工确认,她是昨日在医院妇科第一个做B超的病人,进去时,她特别留意了时间:9时38分。

  医院:每个科室均按时出诊

  医院宣传科负责人听说此事后非常重视,他表示,医院制定了专门的作息时间,每天还要求医护人员签到。一般而言,护士上午7时45分到位,医生8时上班,专家出诊在8时30分。“除非遇到特殊情况,像一些急诊手术,医生无法按时到科室,否则大家都还是准时上班的。”

  下午3时许,医院宣传科负责人将调查结果通知了记者:妇科昨日都按时上班了,8时准时到位,也不存在“交班延时”的情况,一切工作都像往常一样正常进行。门诊部一位主任也介绍说,妇科医护人员工作起来是很认真负责的,平时上班也准时,不存在拖延出诊时间的情况。蒋琼波(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