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控大卡羊仙坡破墙撞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9 云南日报
失控大卡羊仙坡破墙撞楼(图)
两人被困两个半小时紧急获救

  昨日中午,位于昆明西郊的羊仙坡与昆沙路三岔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东风牌平头卡车满载汽车配件,在驶下羊仙坡时突然刹车失灵,驾驶员紧急减速无效,失控大卡车冲倒围墙,一头栽进路口旁的昆明钢板弹簧有限公司院内,撞上该单位办公大楼一层,驾驶室当场撞毁,车内两人逃出,另两人被困无法脱身。随后赶到的110、119民警、120急救人员,在周围群众大力配合下,紧急救援两个半小时才将受困人员救出。

  刹车失灵 撞倒围墙顶大楼

  昨日中午11时55分,昆明钢板弹簧有限公司员工正要下班,突然,一阵剧烈的碰撞声将人们惊呆,公司办公楼内的员工感到大楼在微微颤动,楼后黄灰迷漫。惊悸中人们向窗外张望发现,一辆东风牌平头卡车栽下两米多的高坎,撞在办公大楼一层,工厂的围墙已被撞倒、单车棚被砸烂。

  羊仙坡坡底的一家茶室老板任建生目睹了事故过程,尽管已过去半个钟头,他仍惊魂未定:“快到12点时,我刚刚回到茶室,就见一辆东风大卡车摇摇晃晃从羊仙坡冲下来,驾驶室有人惊叫‘刹不住啦、刹不住啦’,大卡车车轮紧贴人行道一侧的马路牙子,这明显是司机在紧急减速,但只将挡风玻璃震碎,车速并没降下来,眼睁睁地撞倒围墙,一头栽了进去。前前后后也就四五秒钟。幸好当时昆沙路车不多,一辆面包车急刹车才没被撞。”

  据了解,大卡车是到羊仙坡装汽车配件的,除司机外,驾驶室还坐着昆明某公司的一名经理和两名搬运工。车在驶下羊仙坡时刹车突然失灵,直冲到坡底的工厂院内,顶在办公大楼一楼。

  记者现场看到,这辆挂“云L19814”号牌、车门印有“大理喜洲安通公司”的白色加长东风平头货车,“屁股”翘起担在高坎上,车头顶在一楼108室门口,驾驶室严重变形,载着的货物全部压向车头,一部分还被掀进108室内,107和208两个房间的窗玻璃被震碎。同时,大卡车还将该单位的单车棚砸烂,4辆摩托车和3辆自行车被砸坏。

  “幸好没撞上路过的汽车和路边变压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故发生后,弹簧公司车队负责人马宪德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两人脱险

  两人被困驾驶室

  围观群众和公司员工第一时间自发组织救援,坐在驾驶员和经理之间的两名搬运工艰难地爬了出来。因过分惊吓,一名矮个子搬运工一直牙床打架、双腿发颤,惊慌地拨着电话。

  驾驶室里,驾驶员左腿卡在方向盘下不能动弹,头部也被变形的车顶卡住,只能稍微扭动。坐在驾驶室右侧的那名经理,右腿已经伸出破碎的前挡风玻璃,人骑在车头上,左腿则被卡在车内,而整个身体蜷缩着不能动弹。救援群众束手无策,马宪德急忙拨打119求救。

  两个半小时

  鼓励伤员再坚持

  110民警、119消防人员和交警赶到后,120急救车迅速将脱险人员送进医院,同时为被困者输液。经紧急研究,营救人员立即组织卸货、通知施救车辆。

  13时03分,几位弹簧公司的员工站在警戒线外,神色焦急地向路过的医生打听情况,两名医生满头大汗只说了一句:“人还卡在车里。”旁边一年轻妇女小声说:“听到响声后,我的心就一直揪着。”

  远远看去,那名经理右手拄着车窗,艰难支撑着已经1小时没能动一下的躯体,而驾驶员只能在车内缓缓晃动右手。营救人员不停鼓励他们:坚持,再坚持!

  同时,许多人不停地卸着车上的重物。

  13时23分,大型吊车停靠昆沙路边,吊臂让开路边电线缓缓伸向卡车,随即将钢丝绳放下。

  10分钟后,车上的货物全部卸完,钢丝绳牢牢拴住卡车,将大卡车拖离办公楼,整个过程持续40余分钟。消防和医务人员准备在旁等待救援。

  两被困者

  受伤严重需手术

  面目全非的货车终于被拖到路边,营救人员将车身固定好后,交警指挥施救车将变形的驾驶室拉开,民警和消防人员迅速将受伤的驾驶员抬出,由医生简单包扎后送上急救车。

  受困经理被七八双手托着,身体缓缓向驾驶室外挪动,剧烈的疼痛让他紧闭双眼、咬着下唇。经理的妻子站在人群中,眼含泪水盯着丈夫,她几次要冲上前去都被民警拦住。

  14时30分,被困经理获救。

  据了解,两名搬运工一名右手粉碎性骨折;赵姓经理骨盆、脊椎受伤,需手术救治;李姓司机右大腿骨变形、脊椎严重受伤,头部擦伤。

  吕世成 宋蕾 钱英 王宇衡(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