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游三变:观光变度假、计划提前做、躲开扎堆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解放日报》报道,据今年“五一”黄金周出游趋势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在经历九个长假之后,旅游者的出游经验日趋丰富,长假出游方式正悄然发生三大变化。

  观光变度假

  在对3000名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以及一批二线城市的旅游者的随机调查中,被调查者中明确表示“肯定不会跟团游”和“基本不会选择跟团游”的占到被调查总数的47.2%,这个数据相比去年同期的37.33%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这表明,“度假”概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

  计划提前做

  网上调查显示,23.5%的被调查者表示“今年的旅行计划在年初就已经做好”。记者从携程旅行网度假产品部获悉,往年黄金周中,游客报名短途游一般都在节前几天,而今年的情况出现了较大改观,在节前三个星期就已经有客人预订周边短途线路。提前制定旅游计划反映了旅游者日趋理性。据了解,在许多旅游发达国家,旅游者一般都提前一年以上制定旅游计划。提前预订酒店、机票,通常还能获得较大幅度的优惠。

  躲开扎堆游

  今年“五一”黄金周,经验丰富的游客开始考虑避开人群密集型的景点景区,寻求城市周边的休闲度假娱乐区,作为调剂生活的新型方式。从被调查者的目的地选择来看,除了以往三亚、丽江等热点地区之外,还有将近20.4%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北海、厦门、贵阳等以往感觉相对偏冷的地方。为避开长假中相对集中的出游高峰,出游者巧妙地打起了“时间差”,有38.6%的被调查者选择在长假之前和最后两天启程出游。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