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将增三大免费游园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王福利 刘志明记者樊金钢)日前,哈尔滨动力区“旭升市民游园”开工建设,“亚麻广场游园”、“亚麻健身游园”也将在近期待招标结果公布后于5月1日前后开工。三大游园建成后,将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

  旭升市民游园位于旭升街与旭东街交会口处,这里原是历史遗留的工业垃圾山,高18米。工程前期已运出垃圾及残土22万立方米。该游园景观设计主要是对垃圾山进行景观改造。平整后的硬质广场以体现动力区工业文化为主题,运用圆雕、浮雕、景观墙等艺术手段展现动力区的工业文化发展,为市民提供集会、观演、休闲娱乐的开阔场所。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截至20日,绿化所需乔木已全部栽完。旭升市民游园将于今年国庆节前竣工。

  亚麻广场游园位于动力区民生路与香滨路交会口处,总面积5500平方米。该处原是2003年民生路改造遗留裸露地。亚麻广场游园将塑造一个供人们休息、娱乐的生活区域。在绿化方面,游园以乔木为主,灌木为辅,配套公用设施20套,计划投资150万元。游园将于6月15日竣工。

  亚麻健身游园位于动力区民生路北侧,总面积3500平方米。亚麻健身游园主要是为解决居民出门锻炼难的问题。此次改造以平实的硬质铺装为主,安装公用运动设施,在林阴树下配以座椅等设施。游园将安装健身路径38套,计划投资50万元,将于6月10日前后竣工。
哈尔滨将增三大免费游园(图)
为旭升市民游园效果图。

  (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