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肖先生与网友在哈酒吧会面 买不起单被软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17日,珠海来哈的肖先生与一位女网友在哈市一酒吧见面,没想到他们在网吧喝了几瓶酒、要了几盘小食品,结账时却要1544元。因付不出这笔钱,直到18日15时许,肖先生在外地的哥哥将钱汇来后他才得以脱身。肖先生报案后,19日,民警将几名参与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肖先生是珠海市某电脑公司的市场销售员,14日到哈。15日,肖先生在哈市南岗区
一个网吧上网聊天,认识了一个叫“喜欢浪漫”的女网友。对方自称今年24岁,名叫李冰。17日晚,李冰在网上提出当晚想与肖先生见一面。两人见面后,李冰称想找个地方坐坐,并带肖先生来到哈市南岗区复华三道街的一个酒吧。李冰点了一个果盘,几盘小食品和饮料,肖先生点了两瓶嘉士伯啤酒。

  22时30分,李冰接了一个电话说她有一个好朋友要过来坐一会儿,李冰的女友到酒吧后点了四瓶啤酒和一些吃喝,还要了一包香烟。23时,女友称有事先走了。接近零时,肖先生到吧台买单时吓了一跳,他们竟消费了1544元。兜里仅有900元钱的肖先生不知所措。这时,李冰说:“我家就在附近,我回家取钱吧。”随后便消失了。见肖先生无钱买单,酒吧里的几名男子不让他走。18日15时许,肖先生在天津的哥哥给酒吧提供的账户上打了700元钱后肖先生才得以脱身。

  19日,肖先生来到本报反映了情况。他说,几个小时便消费1544元钱,这样的高价他想不明白,在他实在无法拿出钱时,他被迫留在酒吧长达15个小时,其间几名男青年一直在威胁他说:“你今天拿不出钱就别想走。”

  19日下午,记者和肖先生一起到革新派出所报了警。当晚21时许,革新派出所民警在肖先生的指点下与记者一起来到“浪漫之夜”酒吧。在肖先生的指认下,民警找到了自称是酒吧老板的刘某和收银员邓某、服务员董某。刘某等人对因为肖先生买单时钱不够而对肖非法拘禁长达十几个小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时许,民警将另一名参与的服务员姜某抓获。

  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如何消费了近1600元钱,肖先生一直感觉是个谜。19日晚,记者在由刘某提供给办案民警的账单上看到,其中消费了3瓶嘉士伯啤酒共计45元,4瓶红广场共计80元钱,还有8瓶名叫赤霞珠的干红酒每瓶138元共计1104元,还有3瓶自酿的名叫清秀佳人的饮料共计150元钱。这些酒水钱就有1379元。肖先生记得没点这么多东西,他怀疑这个女网友是“吧托”。肖先生准备到有关部门反映酒吧这种高价宰客的情况,他还准备起诉给他精神上带来伤害的酒吧老板。

  近期,哈市一些酒吧雇用“吧托”骗人钱财的事情屡屡见报,然而每次发生后几乎都是无果而终。那么,酒吧设托骗钱、无故“软禁”顾客,到底应该由谁来管,是一个新的社会问题和法律问题。(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