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次实行全省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阳生昨日透露,这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是中组部下发“5+1”文件后,我省第一次大规模的公开选拔,也是我省首次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选拔领导干部。

  自1994年我省开始公开选拔厅(局)级领导干部以来,我省公选干部的体制越来越成熟。与以往相比,此次公选形式更加新颖。

  首次全省公开选拔

  据了解,此次公选是湖南首次实行全省公开选拔统一考试。邵阳、岳阳和湘西州公开选拔的市州委管理的领导干部与省委公开选拔的省管领导干部,实行统一发布公告、统一工作程序、统一组织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公布结果。

  在模拟环境中考试

  此次部分省管领导干部的公开选拔将改变以往单一的结构化面试,增加公文筐测验这一新的评价中心技术,就是让应试者在模拟的工作情形中去完成一系列工作任务,从更广的角度测试应试者适应选拔职位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知识和经验,提高选拔人选与选拔职位的匹配程度。

  另外,这次公开选拔在命题中注重加强对选拔职位的全面调查分析,以作为组织命题的主要依据。考试命题将进一步加大能力测试的题型和内容,尽可能采用情景模拟性的工作实务和案例分析试题,实现“知识型考试”向“能力型考试”的转变,由“应试考试”向“领导素质综合测试”的转变。

  作者:周小华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