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阳光一万"推广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7 国际在线

  倡议书发布会全景明星足球队代表张路致辞签约仪式阳光会长刘正琛与慈济总裁韩小红杨仿仿现场采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竹):2005年4月19日,由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与北京慈济健康体检连锁机构共同主办的“阳光·慈济合作签约仪式暨‘阳光一万’高校巡回推广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

  会上,北大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刘正琛与北京慈济健康体检连锁机构总裁、留德医学博士韩小红签署了合作协议。慈济健康体检中心郑重承诺,免费为阳光骨髓库的志愿者采集、检测,提供所需设备、场地和技术人员,以协助阳光建造中国最大的民间骨髓库。

  随后,慈济对“阳光一万”计划的第一位捐献者、加入“阳光”不久的“阳光志愿者协会”执行长杨仿仿进行了现场采血。仿仿表示,希望可以遇到与自己配型相同的人,如果自己的骨髓可以救助一个人的生命,那将是自己这辈子最快乐的事情。

  明星足球队的部分成员也与首都十几所高校的代表一起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将把阳光的事业带进首都的各大高校,带向全社会。

  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2年6月9日,协会通过建立骨髓库、推广骨髓捐赠和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提高白血病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协会所建立的阳光骨髓库,是国际上第一个由白血病患者本人(会长刘正琛同学)建立的骨髓库,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地区规模最大的民间骨髓库。

  在过去的日子里,阳光一直没有停下他的脚步:2002年阳光骨髓库成立2002年3月11日,阳光一百计划完成(即征集一百个志愿者数据加入骨髓库)。2002年6月9日,北京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成立;阳光一千计划正式启动。2002年11月22日,阳光500计划完成。2003年3月,儿童乐园项目启动。2004年4月11日,阳光一千计划完成。2004年9月11日-26日,中国网球公开赛为阳光举行慈善义卖。2004年11月1日,阳光一万计划正式启动。2004年11月28日,阳光举行爱与音乐盛宴慈善音乐会;杨仿仿毅然辞去国外百万年薪的工作,作为一个全职的志愿者正式加入“阳光”任执行长。2005年2月18日-25日,阳光成功帮助一位患者完成了骨髓移植。今天,阳光骨髓库已经拥有了超过1500个数据,规模上已经超过了印度,并且已经帮助15位患者找到了匹配的骨髓。

  目前,阳光骨髓库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也是最有影响力的民间骨髓库,是日前国内唯一一个可供患者免费在线查询的骨髓库,如果您想参加志愿捐赠,或帮助患者寻找骨髓,可以于工作时间致电010-62758802或010-51636858,阳光志愿者协会的网站是:www.isun.org,电子邮件是:sunshine@isun.org。以爱己之心爱人乃大爱,会长刘正琛正是在以一个白血病患者的身份为救助全中国的白血病患者而努力,让我们祝愿阳光志愿者们一路走好,将温暖的阳光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