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典百货服务何时重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0 新闻晚报

  

  晚报讯昨天,即将翻牌为永安百货的华联商厦里来了10多位特殊的老人———经历过老永安公司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辉煌的老永安人。从他们的口中,记者发现了当年永安公司能够在“四大公司”中独占鳌头的奥秘之一就是经典服务。

  会和顾客拉家常。“永安的每个营业员都有很多老主顾。”84岁高龄的乐信芳老先生是原永安公司家私部的职员,他告诉记者,当时的营业员都会和前来购物的顾客拉拉家常,很快就成了熟人。

  付钱不用到处跑。在老永安公司,付钱的“苦差事”都是由职员完成的,而且顾客可以用现金、支票、股东手册等多种方式付款,即使是用外汇,老永安的职员也会先帮忙兑换,顾客用不着走一步路。

  商品可以送到家。“我们时刻牢记顾客就是上帝。”18岁就进入永安公司的徐士豪先生说。为了“上帝”着想,永安还有送货到家的服务———不管顾客买了什么东西,只要留下地址就行。

  用花露水擦柜台。原化妆部的职员陆少卿老先生透露,当时化妆品柜台都是洒上花露水擦的,而顾客买下的每件化妆品商店都会免费包装,如果顾客是送礼的,还要用专门的礼品纸包装。

  其实,很多老顾客怀念当年的永安公司,是怀念永安的文化、永安的服务,如今,服务已成为上海众多百货的比拼新阵地,只是不知,类似的服务是否能重返上海滩?作者:记者王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