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嗜酒乡医日饮白酒2斤 换掉“石头肝”耗资2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1日电(记者葛素红)沈阳市一位嗜好喝酒的乡村医生赵林,一天三顿酒日均2斤,40年来喝下了约15吨白酒。直到今年3月,昏迷不醒的赵林被送到医院后,医生为他换掉酒精石头肝才保住了性命。

  今年61岁的赵林是沈阳市郊的一名乡村医生。从22岁起,他开始每天喝白酒。平时只要有点下酒菜,即使是花生米什么的,他就必须喝酒。就算什么都没有,我也能空嘴喝下二
两白酒。

  两年前,老赵感到肝部特别疼痛,到医院检查发现肝硬化,伴有腹水。身为医生的老赵此时才知道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他不敢再喝白酒。但酒瘾又实在难耐,他便改喝啤酒。老赵说:我想,啤酒对肝的损伤能小些吧,可每顿还是能喝两三瓶。

  本来,老赵有20多个关系不错的酒友,大家没事就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喝上几杯。可是近两年,陪老赵喝酒的人越来越少,从前的酒友加老赵就只剩下3个人了。唉,他们都去世了,而且生病的原因都和喝酒有关系。活着的那两个人身体也不怎么好。

  今年3月初,老赵肝部更加疼痛,而且还出现发烧和黑便的情况。3月18日,老赵突然昏迷,神志模糊。3月21日,医院为昏迷状态下的赵林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他的肝已硬得像一块石头,而且比正常人的肝小了一半还多。

  经过10个多小时的手术,老赵终于成功地完成了肝移植。不过,老赵换肝的医药费可不低,用掉了亲戚朋友凑起来的23万多元。现在,出院后的老赵仍在家中休养。

  中国医大二院普外科崔东旭副教授介绍,像老赵这样需要换肝的患者并不多见,但现在医院几乎每天都会救治一、两名喝酒过量引起的酒精中毒者。医生提醒,嗜酒者应尽量少喝,不空腹饮酒。因为一旦过量,会引起多种病症,尤其空腹时酒精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人体危害较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