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自发组织性生活调查已有上百人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27 重庆晨报

  “你是否有性经历”“你的性生活是否超过三次”……由于受有关部门取消大学生结婚的限制,重大学生自发组织了一次“关于重大学生性生活的调查”,但由于校方认为该调查缺乏权威,使其“流产”。

  18日下午5时,经常在论坛上“灌水”的网友“江南之歌”在重大民主湖论坛的“视点”栏目发了个问卷帖子。该问卷共设置了五个调查项,分别是A:没有性经验;B:有性伴
侣 ;C:有过一次性经历;D:两次性经历;E:三次以上。调查者称,只要选项互不矛盾,可多选。

  机械学院06级车辆工程专业一姓刘的同学介绍,他最后一次看见该帖是在18日下午7时左右,“当时已有40多人投票,其中选A项的同学最多”。

  截至18日晚11时,已有上百学生参与投票,50%以上的选了A项。对这一调查结果,也有网友对其普遍性提出质疑,甚至直言:有性伴侣的就不会泡在网上来参加这种调查了。

  也有“大斑鱼”(学校老师)参加投票,并指出该学生设置的问卷不合理,“重大学生上万,只上论坛的人参与,不具代表性”。

  校方删除该帖子后,很多学生表示不满,较有代表性的看法是,学校不应该回避这类问题,“都是成年人了,学校完全回避反而增加了神秘性,甚至欲盖弥彰。”

  重庆大学宣传处彭老师则认为,民主湖论坛一向以追求学术自由为目标,但这一由学生自发进行的调查,本身不具备普遍性和权威性,学校为避免造成负面影响,在论坛网页上“做了一些技术处理”。同时,她认为,即使要对学生的性生活做调查,也应该请专业人士设置问卷,而不是这样想当然地进行调查。(记者 陈寒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