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龄童爱喝啤酒2瓶不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29 中国宁波网
一龄童爱喝啤酒2瓶不醉(图)
比起酒量,1岁男孩令父亲甘拜下风。 本报记者 芦伟芳 图

  东南商报讯(记者姚莉莉)刚满1岁的男孩酷爱喝啤酒,连喝2瓶都不醉,如果不给他喝,他还会不高兴地吵闹。对于儿子的酒癖,父母既惊奇又担心。男孩父亲说:“儿子酒量比我还大,不过身体倒一直健健康康,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对此,医生表示,多喝酒毕竟对身体不好,建议尽早做一下检查。

  1岁男孩喝2瓶啤酒不醉

  前天,在海曙联丰仲家桥王家,记者见到了“小酒仙”。刚满1岁1个月的他活泼好动,外表与平常小孩无异。可当他拿起酒瓶,记者惊奇地发现,他完全没将酒当成酒,仿佛进肚的只是好喝的饮料。只见他夹着花生米等小菜,一口接一口地往嘴里灌啤酒,当王父将酒瓶挪开,他还不依不饶地撒娇要酒喝。王父说,自己的酒量不到1瓶,可儿子却能连喝2瓶还没醉意。

  男孩的母亲肖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家来自河南,她自己平时并不怎么喝酒,怀孕时也并未食用任何特殊食物。孩子9个月大时,家里来了亲戚,大家聚在桌边吃饭喝酒,年幼的孩子不懂事,看着啤酒就伸手要,亲戚们给他尝了尝,从此他就爱上了酒的味道,一见到有啤酒,就吵着要喝。肖女士说,因为儿子的酒癖,家里的啤酒通常都是藏起来的,生怕他看到了吵着要喝。不过孩子长这么大除了酷爱喝啤酒,身体一直健健康康。大家终究担心酒对他身体会有影响,就控制着不让他多喝,有几次想带他去医院检查,却又不知该从何检查起。

  医生称少见最好早作检查

  对此,市妇儿医院的徐医生则表示,1岁小孩好喝啤酒,这种情况实在少见,可能是意识癖,他建议王父最好能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下小儿内科检查,毕竟啤酒含酒精对身体生长发育有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