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省钱 白条肉逃检费尽心思玩花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一段时间,工商部门一直都在严查外地进入南京市场的白条肉,随着检查力度的加大,猪肉经营户们收敛了不少。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一些经营户仍然绞尽脑汁“顶风作案”,想出新的伎俩来逃避猪肉检疫。

  新花样逃避猪肉检疫

  昨日凌晨零点左右,一辆牌号为苏HA6232,从南京二桥收费站过来的卡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紧跟其后,发现这辆车往肉类交易批发市场不同的方向开去,直奔下关惠民桥市场。执法人员介绍,正常情况下这辆车应该拖100头猪,但最近进厂检疫的只有20头。果然,在下关惠民桥市场附近,这辆卡车停了下来,右拐开进了旁边一个小巷子里。躲在巷子里偏僻的地方,用面包车或着电动三轮车来把货拖走。

  81头白条猪肉被查

  见此情形,执法人员立即下车对卡车上的猪肉进行检查。经查,这辆车来自沭阳,车上共装有81头白条猪肉。老板只能拿出在沭阳当地检疫过的证明。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猪肉老板一个劲地解释:“我还没到检验站呢。”拖肉的小刀手则装糊涂:“检过了检过了,听老板讲检过了我就下了。”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猪肉老板表示,为了不引起相关部门的怀疑,他们最终是准备去肉类市场送检的,只不过是想在路上卸下一部分猪肉,能逃检多少是多少。

  为省钱逃检,检疫费将下调

  为了省钱 白条肉逃检费尽心思玩花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