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行天桥难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实习生贾佳)今年3月底,市政部门计划在交通事故多发的西影路小学门前修建一座人行天桥,以保证学生安全。但由于路边商店经营户的阻挠,如今20多天过去了,工程仍无法开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影路小学门口看到,该处的快车道上车辆川流不息。由于正赶上放学时间,西影路小学的教师护送着成队的学生,从斑马线上左顾右看地缓缓穿过马路,
虽然斑马线两侧各有老师阻挡车辆,但仍有车不给学生让道,硬往队伍中挤,让人看到后心悬在嗓子眼。据西影路小学教务处乔老师说,该小学共有1400多名学生,全部穿过马路需要半个多小时,该校学生在此处过马路时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特别是去年12月底,一辆机动三轮车刹车失灵,冲进学生队伍,造成多名学生受伤。

  记者还看到,该段快车道两侧各有一个用彩钢围障圈成的施工场地,其中路北侧的围障被推倒在地。据了解,这是人行天桥施工场地,负责此处施工的周先生说,为了学生和行人安全,此处计划修建一座人行天桥,工程本来预定3月30日开始,为期两个月,但每当工人准备施工时,路北侧的经营户就会推倒围障,至今20多天过去了,仍无法开工。

  路北侧一位商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阻止施工,是因为天桥建在商店门口,施工阶段和建好后都会影响生意。他说:“建桥是好事,但把商户的门面和招牌全挡住了,商户如何生存?”他认为天桥选址不科学,应该向东移,放到商店少的地方。对此,施工单位的解释是,天桥选址是经过反复勘察的,一方面此处人流量大,如果换到人少的地方就丧失了天桥的功用,另一方面东边有加油站,如果在东边建天桥会有安全隐患。经综合考虑,此处是建桥的最好位置。

  一位小学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学生安全是大事,不该让个别人的利益影响大家的利益,他希望天桥能尽快建成,让家长和学校不再为孩子的安全担心,“如果有人阻挠市政建设,应该用法律手段解决。”这位老师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