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绿色通道”保学生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建“绿色通道”保学生安全(图)
  教师护送学生穿过快车道。记者刘振摄拥挤混乱的学校门口、数量多、车速快的汽车,这些问题都直接威胁着孩子的安全。昨日,家长向交管部门提出四大建议,希望能让孩子安全上学、放学。

  家长期望交警维持秩序

  “要是上学、放学时段能有交警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我们家长就放心多了。”在昨天记者接到的几十条热线中,发出这样呼声的家长达到了一半以上。孩子在翠华路小学上学的郑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给本报打热线了,她说翠华路附近学校比较多,路口也多,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人车拥挤,小孩子在车流中穿插行走很不安全。此外,大雁塔小学、后宰门小学、大学南路小学和市一中都有不少家长提出相同的问题。

  设置红绿灯方便过马路

  “在中小学附近路口安装红绿灯”是提出频率位居第二的家长建议。“大人过这个路口时都提心吊胆,更何况孩子们!”李先生说,南新街十字没有红绿灯,平时交通就很混乱,出租车特别多。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胆小的孩子常常等上十几分钟也不敢过马路。孩子在含光门外上幼儿园的陈先生反映,含光门修好之后,就改成环行了,“车流不断,我每次接送孩子都不知道该怎样过马路才好,是不是能装上个红绿灯?”

  给校门口画禁停区斑马线

  家住北马道巷的李先生说,孩子在大庆路小学上学,可是校门口却总是有很多车辆停靠,他每天接送孩子都很不方便。频繁地停车、取车让过往的小学生很不安全。后来他才发现,那里竟然是个停车场,还挂着牌子呢,“怎么能把停车场设在小学门口?”孩子在青年路小学上学的王先生也反映,学校门口道路本来就不宽,而且总是停着很多车辆,“校门被车堵住了,孩子们一放学就乱糟糟地拥出来,很不安全。如果能给这里画上禁停线,我们家长就没有顾虑了。”此外,家住百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则说:“西航小学附近没有斑马线,孩子过马路很不方便。”

  学校附近设置减速标志

  陈女士的孩子在交大附小上学,交大附小离二环路很近,每天都有不少小孩需要在很宽的二环路上往返几趟。但是,二环路车多,车速也特别快,交通高峰期孩子过马路更是困难。“很多送孩子的都是爷爷奶奶,老人颤巍巍地拉着孩子过马路让人看了都捏把汗!”陈女士建议,在学校附近设置醒目的警示牌和减速标志,让孩子们优先过马路。

  在孩子安全接送上,家长还有什么问题?社区能发挥什么作用?哪些社区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方面有好的经验或做法,都可以打电话告诉我们,电话:029-87632786。

  记者王晓英 薛雯实习生张励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