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无交警疏导 群众可以反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薛雯实习生张励洁)孩子的安全牵动着大家的心,为确保其交通安全,本报报道了接送学生车存在安全隐患之后,交管部门立即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门前开展交通秩序整顿行动,严厉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接送学生车辆。

  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李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交警值勤维持秩序的“绿色通道”,在确保孩子安全上学、放学上,一直是交管部门很重要的一项举措。市公安
局交警要求全市12个大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每天上学、放学时段,都要安排警力负责维持各自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出行秩序,疏导交通,确保行人、车辆畅通无阻。比如,每天上学、放学时段,三大队都会抽调警力在西关小学门前维持秩序。去年他们还定做了30个卡通警察,免费分发到了市区部分中小学校,由学校在上学、放学时段放置在学校门前醒目处,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在主干道沿线的学校,如果没有交警疏导学生上学、放学的,可以及时向支队反映,他们会及时处理。

  听到还有不少家长建议“在学校附近设置警示牌”,李处长表示,由于没有专门在中小学门前使用的警示牌,也没有对过往车辆进行统一限速的规定,所以大部分学校附近的确缺少这类警示牌,交管部门会根据情况考虑设置。

  但是,对于设置红绿灯、画出禁停区的建议,李处长解释说,红绿灯的设置不仅仅控制着一所学校门前的交通,而且影响着整条道路,甚至整个交通网的运行状况,每设一处,都是要经过专家反复研究后才能决定。另外,禁停区也受周边诸多因素制约,每所学校周围都会有许多其他单位,如果盲目将所有学校门前画成禁停区,可能会影响到周边更大范围的交通秩序。但是,对于家长们的意见,交管部门可以根据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后再作判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