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号线珠江新城—客村贯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46 金羊网-新快报
  两次穿越珠江的“卡咽喉工程”被攻克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黄威 通讯员 常青 许少辉 王晖 龚成文)昨日下午,广州地铁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同一天内,三号线主线首通段的“卡咽喉工程”珠江新城———客村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支线段华师站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首通段的“卡咽喉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确保了首通段今年年底的开通。

  据介绍,珠-客盾构区间工程由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和赤岗塔站———客村站两个区间组成,全长4663.5米。该工程需两次穿越珠江,共穿越约300米沙层。地铁有关人士表示,该工程2年前就开始施工,由于地质条件的复杂和工程风险的巨大,该工程曾一度出现掘进困难和进度较慢的情况,被称为地铁三号线“卡咽喉工程”。通过多方协调,终于使该工程不断取得快速进展:仅用22天即通过江面宽度达318米的珠江、安全快速地通过了含300米富水砂层段和新市头村建筑群。

  目前,三号线全线盾构隧道已完成84%,首通段客村至广州东站右线隧道全部贯通,左线赤岗塔———客村区间隧道正在奋力赶工期。珠———客盾构项目部正全力以赴以保证工程进度,确保5月份左线隧道贯通,为首通段的双线贯通做最后冲刺。

  此外,就在同一天内,三号线华师站主体结构封顶。据悉,这是三号线全线18个车站中第17个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至此,地铁三号线的车站建设只剩下最后一个封顶站沥滘站。
三号线珠江新城—客村贯通(图)
  图:珠江新城——客村右线隧道顺利贯通,将确保首通段在今年年底开通。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