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外语听力不能掉以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5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昨日,记者从鞍山市招生办获悉,本月底,市招生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我市设置中高考考场的有关学校的外语听力设备进行检查。有关人士提醒高考考生,即使外语听力不计入高考总分,报考外语院校、外语专业的考生,对听力成绩的“价值”还是应该充分重视。

  据市招生办主任周兴国介绍,近期内,对于设置中高考考场的学校,要安排专业人员
对校内的供电线路、广播设备(含音箱)和播音室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邀请专业检修部门解决。招生办要求,在中高考的外语听力考试中,各学校的广播系统要达到扩音系统安全可靠,放音时要失真小、噪音小、机械性能稳定,每个教室接两个音箱,以确保放声的可靠性。

  虽然今年高考外语听力不计入高考成绩总分,但省教育部门对外语听力设备的要求与去年完全一样。权威人士分析,省里今年规定是“把考生的外语听力分数提供给高校”,没有供“高校参考”的字样。这就是说,一些外语院校和高校的外语专业,根据考生的听力成绩如何“有决定录取的自主权”。所以报考上述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对听力成绩的价值还要认真对待。此外,有人认为不报外语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可以不答外语听力部分,而用这些时间抢答其他题,这样做是不允许的。据悉,近期内省教育部门为保证高考的公正性,有可能出台相关政策禁止抢答其他题。

  另据了解,高校部分外语专业提前单独招生办法的程序已经确定,即实行由招生院校命题、单独组织考试(或学校提出其他考试要求)、提前录取的办法。录取前招生院校向我省有关部门提供拟录取考生的所有考试成绩和相关报考信息;录取名单经省有关部门审批,并报教育部备案。考生被高校提前招生的部分外语专业录取后,不得再报考其他高校,新生入学后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