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元提供特殊服务 两家涉黄“陪聊”公司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新文化报消息:陪聊广告上了媒体,记者暗访发现——“我们的宗旨就是主动热情,用我的真心换取你的笑容”,小品中属于家政服务的陪聊钟点工已经在长春出现,而且还在媒体打出了广告。“陪聊”一直与“色情”联系在一起,其实际情况到底怎样呢?记者对4家打陪聊广告的机构进行了暗访,发现这4家中2家涉黄,一家属于中介,另一家提出只在公共场所、只提供聊天服务。

  记者暗访:陪聊广告上媒体 四个陪聊两个黄

  记者在一家媒体的广告栏中发现4个广告,“见面聊天,1300900××××”,“面聊,8208×××”,“高级聊天,1384418××××”,“私人伴游,商务陪同,6188×××”。记者拨打了“高级聊天”的电话,问什么是高级聊天,如何收费。对方表示,聊天就是公司会员帮助客人解决烦恼,客人可以倾诉,“高级”一点的服务,客人可以直接和会员谈,聊天每小时50元。“什么是‘高级服务’?”对方笑了,“出来玩,这还不明白吗?”

  记者以“五一”出游希望找人陪同为由,联系到“私人伴游,商务陪同”一方,接电话的男子表示,出游每天300元。“我们的会员范围很大,还有大学生,出游后会员可以提供特殊服务,价格另谈。”他给了记者一个电话号码,说打电话就能联系到会员。在约定地点,记者见到一化着浓妆的女子。该女子说,只聊天每小时30元,需要特殊服务就找个地方另谈价。“什么是特殊服务?”“开房。”记者听后借故离开。

  “见面聊天”广告是一家中介打出的,接电话者表示,只负责介绍,介绍费30元,其余事情概不负责。

  记者拨通了“面聊”广告的电话,对方表示,“我们的女孩都是老实人,层次比较高,只在公共场所见面、只提供聊天服务,每小时20元。”记者表示可以接受后,她给了记者一个电话号码,让记者自己联系公司的会员。

  陪聊女孩:只在公共场所、只提供聊天服务

  在约定地点,记者见到了“面聊公司”的“陪聊女孩”。女孩说,她叫小宇,是某大学大三学生。怕记者不信,她还拿出了学生证。

  据小宇讲,她想打工挣点钱,看到招聘广告就来试试,干了不到一个月。会员们业务时多时少,一个月好的时候可以挣到2000元。会员大多是大学生,没有乱糟糟的人,有客人提出额外的要求,会员会拒绝。记者问,与客人单独相处时,如果遇到危险如何处理?小宇沉默了一会儿说,会员们都绝对执行“只在公共场所、只提供聊天服务”的原则,一般不会出事。

  记者从小宇处了解到,陪聊的会员都从属于第一次与记者通电话的“杨姐”,杨姐组织了一个“工作室”。记者联系到杨姐,她表示,工作室没有在相关部门登记,因为工作室不是中介也不是实体,很难注册,另外她也表示,这种行业社会上“接受不了”。

  专家观点:陪聊应发展成正规的心理咨询

  据了解,国家没有相关法规认定“陪聊”的合法性,陪聊中介都是“暗箱操作”。

  300元提供特殊服务 两家涉黄“陪聊”公司被查

  作者:孙博

  (来源:千龙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