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知名画家被撞后又遭围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10时,画家吕宗平还躺在病床上,虽然神志刚刚清醒,但全身浮肿,无法说话。4月19日晚10时,他在南四环肖村桥姚村路口被一辆黑色桑塔纳撞倒。肇事司机以借钱为由离开后,一辆白色越野车搭载两拨人强行开走肇事车,并将吕宗平和其学生打伤。

  记者在丰台区和平医院看到,吕宗平右臂有明显剐伤,前额也有伤口,嘴唇红肿。面对记者,他只是摇头,却说不出一句话。

  “吕老师现在这样,以前接的展览和国外的一些字画订单也不能按时完成了。”他的学生曹小姐说,19日晚10时,吕宗平骑车经过肖村桥姚村路口时,被后方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撞倒,桑塔纳司机迟疑了一下便要启动车逃跑,被吕拦住。车上的中年男子自称带钱不多,要回单位取钱,便将车停在现场离去。吕的3名学生得知情况后赶到现场。

  半小时后,现场开来一辆白色越野车,从车上走下一名体态较胖的中年男子强行将肇事桑塔纳开走。吕宗平和学生阻拦时,一名学生用数码相机进行了拍摄。

  10分钟后,白色越野车带着一辆小轿车再次返回,车上下来的八九名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冲着吕宗平就喊:“拿出相机来,小心找揍。”几人随后围住吕宗平就打,并夺包搜寻相机。“我跑到附近电话亭报警,回来就看见老师躺在地上。”曹小姐说,“幸好拿相机的那个同学跑掉了。”

  劲松交通队的谢警官表示,事发当晚民警已调查出该车所属单位。对方称,司机是单位临时聘用的,现在也联系不上。

  今天上午10时,小红门派出所一名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吕宗平一直无法说话,调查有一定难度,目前还要等交通队处理结束。

  线索提供人:吕小姐

  三等奖100元

  吕宗平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分会会员,北京市职业画家。1999年3月,其作品《熔铸》被加拿大艺术馆收藏。1995年6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阳光渐进》被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收藏。

  作者:赵明夫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