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女子抢地铁座位 一骨折、一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2: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李志勇、宁彤彤)动手、骨折、拘留这些词语可能很难让人把它同一个30岁,身高只有1.6米的少妇和一个24岁的女孩联系到一起。但张某和周某两个女士21日就为了争抢地铁上的一个座位,使这些行为在她们身上一一得到了实践。事后两个人都想起了那句俗话:退一步海阔天空。

  张某和周某21日早上都从北京地铁古城上了车。一上车两人就为一个座位发生了争执
,不到一分钟,这两人就开始动手过招了,车上的乘客纷纷劝架的,但两人已经是难解难分。经过了25分钟,两人从北京地铁古城站一直打到地铁复兴门换乘站。碰巧两个人都在复兴门换车,身高1.70米的周某拽着张某不让走,结果张某“愤怒”之下就骑在了周某身上,冲着周某的脸就是四巴掌,直打得周某满脸是血。站台上的民警闻讯迅速前来制止的时候,她们还在互相对骂着。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急了,以前还真从来都没有打过架。”低着头小声说话的张某没有了刚才的跋扈,恢复了常态。但事已至此,说什么都晚了。经过法医中心的鉴定,挨打的周某眼眶和鼻梁骨两处骨折,已经构成轻微伤,打人的张某已经触犯了法律,被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治安拘留14天。张某做梦也没想自己活了30年了,会因为一个座位被公安局拘留。

  北京公安局公交总队西单站派出所副所长付彤介绍,仅他们派出所一年就要调解因为抢座等类似的乘车纠纷20-30起,其中还不算自行调解的轻微纠纷。为此,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乘客之间要互相谦让,按秩序上下车,这样才能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