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车展亮出一串“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高路)令海内外翘首以盼的上海国际汽车展,21日率先进行了“媒体日”的展出。记者遍走整个展馆内让人眼花缭乱的数百辆展车,挑选出了一批格外惹眼的车中之“最”。最贵的车:迈巴赫(Maybach)

  Wellendorff版。这辆车将普通迈巴赫车身原本镀铬的地方,全部改为镶嵌有宝石的白金装饰条或者黄金装饰条,车身所镶嵌的珠宝、钻石等就已经达到了一辆迈巴
赫的价值。此车估价在1000万元以上,将被陈列在VIP展区。

  最快的车:瑞典KoenigseggCCR。这款跑车在今年2月创下388公里/小时的最高纪录,是目前量产车中跑得最快的。这是这款车型首次在中国车展亮相。

  最老的车:凯迪拉克的1959年“老爷车”。这款车的外部线条勾勒出导弹式的车身设计,附带酷似喷火飞行器状的“尾翼”,气派不凡,被一些围观者形容为“小时候课本上画的太空船”。

  最“悬”的车:宝马Mini。这辆赭红色的二人座敞蓬小车的四轮被固定在垂直的墙上,悬挂起来约有三米高,远远望去,显得轻灵而俏皮。

  最“女性化”的车:沃尔沃发布的女性概念车“YCC(YourConceptCar)”。其设计团队也由清一色的女性设计师组成。这款车的车门形似海鸥翅膀,并且向外打开,以方便进出。设计师不仅在车内设计了一个放置高跟鞋的地方,甚至在靠背后留下一条缝隙,以“让喜欢梳马尾辫的女性靠起来更加舒适”。最“破”的车:刚刚揭开面纱最新上市的途安(Touran)1.8T。上海大众在整车的一旁摆放了一辆“解剖车”,近一半的“躯体”被纵向剖开,其内部构造、发动机舱一目了然。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次出现解剖车的车展,记者发现其他一些展厅也不约而同地陈列有解剖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