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棋类教练冒充杀手勒索人大代表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7: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一个在自贡象棋、围棋界小有名气的教练因疯狂赌博债台高筑,竟冒充杀手向自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知名律师李先生(化名)勒索8万元。自贡警方严密侦查,终于将这起发生在自贡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前夕的敲诈勒索案成功告破。

  4月12日中午12时40分,李先生接到一个神秘电话,一中年男子称:“我是一个专职杀手,有人出5万元买你儿子的人头。如果你给我8万元,我就反坐(反过去杀对方),然后退出
江湖。”经过反复思考,下午1时30分,李先生毅然向汇东公安分局报案。

  通过技侦手段,专案组很快查明神秘电话来自于汇东路旁一个无人值守的IC卡公用电话。

  下午4时50分,神秘电话再次响起:“怎么样,钱准备好了吗?”李先生回答:“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在哪里拿给你嘛?”“杀手”突然挂断了电话。

  侦查中,当地小有名气的棋类教练杨一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调查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杨打牌手气不顺,债台高筑,加之离婚后单独抚养正在上中学的女儿,经济较为窘迫。他曾通过朋友介绍获得李先生资助。专案组分析认为:杨一对李先生及其家庭情况了如指掌,具备知情条件;由于杨一近期经济窘迫,债台高筑,具备作案动机。

  4月14日晚8时,通过艰苦守候,专案组在东锅厂子弟学校将杨一挡获。10时许,民警在杨一位于自流井区三台寺的家中搜出其作案用的IC电话磁卡。在证据面前,杨一终于承认了自己冒充杀手向李先生勒索巨额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杨一已被刑拘。 钟修贵 记者 陈章采 见习记者 侯婷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