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运动会在天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1日电(记者张妍妍、梁霓霓)捆在一根绳上的两个同学正在两人三腿奋力向前迈进,四个同学手脚相接组成的火车也在急速开动。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运动会正在天津师范大学进行。

  天津师范大学新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序幕由此拉开。此次活动以向大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为主题,目的是开创一种心理教育与运动相结合的形式,营造出有利于学生
心理健康发展的校园氛围。记者在“运动会”现场看到,共有来自学校19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火车快跑”、“信任之旅”、“体智对对碰”等趣味比赛。学生们在运动中体验着协作的力量和心灵的凝聚。

  一位姓夏的同学说:“我认为‘健心’运动能够促进同学间和谐相处、培养团队精神,也能让自己发挥潜能、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

  天津师大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赵军老师介绍说,此次“心运会”是学校建立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丰富学生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关爱、互助和团结,以便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据了解,天津师范大学一直十分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该校在原有“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基础上,于2005年初在天津市率先成立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中心扩大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与外延,本着“以生为本,面向全体同学”的宗旨,贴近学生实际和学生生活,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