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突患重病 被迫病辍学娃在家偷偷备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高三小伙朱志刚告诉记者,由于父亲突患重病,他被迫放弃高考,辍学在家。

  昨天上午,在上新河河北村的一个不足10平米的出租屋里,当记者见到朱志刚时,他正低着头坐在墙角处的一张木凳上。在他的身旁,放着一张木板床,父亲朱吉荣微闭着双眼躺在那里,志刚握着父亲放在被子外的一只手,不停地抚摸着。他好像不爱说话,记者每问
一句,他总要迟疑片刻才回答。母亲孙爱玲告诉记者:“自从他爸生病住院后,他就很少说话了。”

  2005年1月,朱志刚的父亲突然患脑溢血住进医院,花去了10多万元医药费,看着家里债台高筑、母亲终日以泪洗面,朱志刚和小他两岁的弟弟主动提出辍学,照顾病床上的父亲。“由于我长年患有糖尿病,根本不能劳累,家务活多数都是两个儿子做的。”志刚的母亲流着泪说。

  据了解,志刚在老家安徽无为县一个重点中学读高三,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三名。对于儿子的辍学,最心痛的还是父亲朱吉荣。据朱吉荣说,他小时候也一直梦想上大学,高考时仅差四分落榜,于是便把上大学的梦想寄托在两个儿子身上,为了供儿子上学,他四处打工,谁知道自己的身体竟这样不争气。

  父亲突患重病 被迫病辍学娃在家偷偷备高考

  作者:陈静 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