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宋代花瓶”每只开价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金陵晚报84612345热线报道】“宋代的花瓶要不要,清代的瓷器呢?”昨天中午,记者走在朝天宫广场上,一胖矮男子拦住记者神秘地问道。据他讲,他手上有很多文物,急着想寻买家,这些文物都是从盗墓贼手上直接收上来的,绝对是真货。

  卖的全是墓葬品

  记者跟着胖矮男子走进了朝天宫附近的集庆旅社213房间。房间里坐着一个高个子男人,他说他姓陈。老陈对记者说,他们是湖北荆州人,第一次来南京,现在租下了旅社的房间专门用来卖文物。老陈一再强调他手上的这些文物,均是盗墓贼从当地的古墓里挖出来的。老陈说,在他们村子的山沟里,有唐宋元明清各朝代的古墓。村里专门有盗墓人,他们从墓里挖出陪葬品,然后卖给收陪葬品的贩子。老陈说他上个星期天刚到南京,人生地不熟,所以没敢在市场上摆摊。

  “宋代花瓶”400元成交

  记者提出想看看货,老陈从柜子、床下取出了10多件用报纸、塑料袋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东西。打开一看,都是些花瓶、碗之类的瓷器。“不要小看这个花瓶,它可是宋代的,你看这器皿上的花纹雕得多细致。”老陈说,宋代的花瓶一个要卖1600元。记者奇怪:宋代的文物怎么这样便宜?老陈解释说,一来盗墓贼卖给他们时就比较便宜,二来他们急于出手,也想让些利给识货的人。记者假意嫌宋代花瓶太贵,就与老陈还价。老陈最后拍板,宋代花瓶卖400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卖了东西,老陈还一个劲地喊亏本。

  所谓的文物均是仿制品

  记者从集庆旅社出来,立即联系了止马营派出所。两名警员与记者再次找到了老陈。这时的老陈竟一口否认自己卖的是陪葬品,也否认卖给记者的花瓶是宋代的。他说,根本就没有文物,这些瓶瓶罐罐都是仿制品,是景德镇的普通瓷器。他们也不是湖北人,而是江西人,既在朝天宫市场内摆摊,又在旅店里零卖些瓷器。随后,警员把老陈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