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找离春天最近的楼盘:朗诗熙园里的溪源叠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马潇清

  【金陵晚报报道】 丰富路上的朗诗熙园,从楼盘外立面看很简练,与周围的办公大厦连成一块,透出一股刚硬的味道。熙园的业主可不这么认为,记者偶然一次听某位业主说:“在一片静谧中聆听溪流声,那是一件再美妙不过的事。”在他的煽情描述下,才知道市中心里竟还藏着这么一个“花自飘零水自流”的婉约而生动的楼盘。

  走进小区,发现有块展示牌,上面很清楚地写着楼盘的分布与景观名称。细细一看,“溪源叠瀑”四个字最为扣人心弦,于是开始了探寻。

  那种若有若无的“叮咚”声将人引到了那条人工的小溪旁。浓密的树阴下,一条很窄的小溪夹在两道硕大的鹅卵石之间,就那么轻轻地流着,水清可见底,紫色的不知名的野花散乱地开放在水流上,越发地楚楚动人。

  我蹲在水旁,竟然能看到水底有一种红色鲤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想捉,手还未伸进水,那两条鱼就不见了踪影。不远处,时不时地传来“咕咕咕”的鸟叫声,从物业管理的人那里得知,那是一种不知名的山鸟。溪水起初漫过了一片平坦的草地,然后随人工的坡地起伏一路顺石而下,声音也由平静而舒缓的“叮叮咚咚”声变化为激荡人心的“哗哗啦啦”声。

  “在一片静谧中聆听溪流声,那是一件再美妙不过的事。”记者回味着熙园业主的这句话,想起一位哲人也曾说过,世界上没有哪一种音乐能比这自然的交响更动听,因为它能濯去人心底的灰尘。溪水的流动真的是一种最为清脆而美丽的声音。蜷躺在弯曲平滑的树干上,闭上眼睛,静静地听溪水轻轻地流动,那是一种最美妙的享受。

  春风轻拂,溪水阵阵,心也随着这自然的交响变得如远天一般清澈而透明。起初,那溪流声很微小,响得也并不清脆,但等你的心安静下来,用心去听,“叮叮咚咚”的声音就响起来,轻轻的,细细的,好像有那么一根弦在轻拨你的心房,响着响着,溪流一路就流出了卵石,汇集到几块巨大的古韵石头的中间,形成一股好似天然的小瀑布倾泻下来,欣赏间早已忘记了这是在一个楼盘里,仿佛置身在遥远的山峦水涧中。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