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今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仍实行“三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记者从市考试中心获悉:2005年汕头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招生(简称“中招”)工作,仍实行“三统一”:即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同时,今年“中招”将分批次按考生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今年“中招”统一报名时间为4月28日至30日。澄海区、龙湖区外砂镇、新溪镇和汕头市实验学校考生,按实验区考生报名要求办理;其他则按照非实验区考生报名要求办理。今
年,将进一步严格审查考生资格,充分尊重考生意愿,保障考生自主选择升学的权利。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或拒绝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报名,也不得接受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报名,违者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此外,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试题仍委托省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由各区县组织实施考试,全市统一组织评卷,统一将原始分转换为标准分。考试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各学科原始分计分办法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其中英语科听力题25分),物理、化学各100分,政治、历史各60分。各科均由原始分转换为标准分。实验区与非实验区考生各科的原始分经加权并轨后作为一个整体转换标准分,并按标准分的总分作为统一录取的依据。体育考试则由市教育局统一内容和要求,各区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其考试成绩用原始分数(满分100分)表示,不计入总分,作为录取参考分。

  另外,今年“中招”的录取原则将根据考生志愿,德、智、体全面衡量,从高分到低分,分批次按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共分5个批次安排。其中,普通高中录取实行统一管理,计划生、公办高中择校生、扩招生(即非财政资金扩招生)实行一次填报志愿、一次录取的办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