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粮食直补款被村委会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51 新文化报

  事发前郭县大山乡大山村,目前有关部门表示将及时追回这笔资金,并调查相关责任人

  本报松原讯(记者任飞霖)“2004年国家发给农民的粮食直补款,我们至今还没拿到。而且最近村委会里还有人骗部分农民签字做假账。”4月14日,前郭县大山乡大山村农民向本报反映。56户村民未得到去年的直补款签完字后说给钱结果是“骗人”

  4月14日,记者来到大山村。该村农民刘祥说,大山乡共有11个村子。在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其他村子有“机动地”的农民都得到了国家给的粮食直补款,而自己所在的村子却没听说有粮食直补款这回事。“我们曾找过村委会,负责人开始说没有粮食直补款,后来又说有直补款。”刘祥讲,其他村的农民一般每公顷都得到了220元左右的直补款。对于村委会一直拖欠他们的直补款,农民们很无奈。

  据记者了解,该村有“机动地”约35公顷,共承包给了56户村民。按照相关规定国家给付的粮食直补款应该是1.3万多元。按此计算,如果农民承包1公顷机动地就应该得到371元的直补款。

  在该村农民孙公喜家,孙公喜的儿媳说:“4月13日,村委会还派两个人来到我家说给粮食直补款。当时我公公没有在家,他们说让我签字后就给直补款。但在签了字之后,他们却说直补款过两天才能给。”村委会动用直补款用于还外债有关部门表示尽快追回这笔资金

  村里人都说那笔钱早被花掉了,但用于何处并不清楚。该村党支部张书记解释说:“因去年村里没有多余的钱,所以我们就把2004年应该给农民的这笔粮食直补款用于偿还债务了。”张书记还表示,现在村委会又有了一些积蓄,正在积极计划把这笔直补款发放给56户农民。

  前郭县财政局张副局长针对此事表示,这笔钱属国家给农民的专项资金,村里无权挪用。该局将立即展开调查,及时追回这笔资金,尽快发放到种“机动地”的农民手里,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