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路将连通16州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17 云南日报

  我省规划建设高速公路6000余公里

  近日从省交通厅获悉,历时近3年编制的国家高速公路网已经公布。连同我省的补充规划,我省高速公路的建设规模将达6327公里。

  国家在我省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共有6条主线3条联络线、一条环线,总长4190公里,
含重复里程325公里。

  另外,经过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的认真调查研究,我省交通部门在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基础上,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出发,增补规划了10条省内高速公路,共计2137公里。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我省将完成上述建设目标。

  在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规划中,经过我省的国家高速公路有:北京-西安-成都-攀枝花-昆明线,滇境214公里;重庆-宜宾-昆明线,滇境562公里;昆明-磨憨联络线,长694公里;杭州-遵义-六盘水-曲靖-昆明-大理-瑞丽(口岸)线,滇境1045公里;大理-丽江联络线,长202公里;上海-贵阳-曲靖-昆明线,滇境200公里;汕头-柳州-兴义-石林-昆明线,滇境259公里;广州-百色-富宁-开远-石林-昆明线,滇境536公里;开远-河口(口岸)联络线,长236公里;昆明环线(嵩明-宜良-澄江-晋宁-安宁-富民-嵩明),长242公里。

  我省补充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共10条。这些高速公路为:丽江-香格里拉163公里;瓦窑-六库99公里;大理-普洱533公里;云县-猴桥338公里;小勐养-打洛140公里;红龙厂-鸡街167公里;砚山-天保142公里;曲靖-弥勒179公里;弥勒-玉溪157公里;昆明-建水219公里。

  我省交通部门补充规划的这些高速公路线弥补了国家高速公路网对我省国民经济发展运输需要线路的某些不足,也将使全省16个州市全部连通高速公路。另外,大理-普洱、云县-猴桥、小勐养-打洛、红龙厂-鸡街、砚山-天保、曲靖-弥勒、弥勒-玉溪等7条高速公路线对我省以昆明为中心的高速公路放射线是一种补充,呈现环状联接,将有利于改善我省路网结构,减少物资商品和人员的绕道运输。

  何健(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