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心松华坝水源保护白邑乡青年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17 云南日报

  连日来,记者就余鸿明在致信本报建言献策中强烈呼吁解决的问题,采访了嵩明县滇池管理局等有关部门。

  余鸿明为昆明市嵩明县松华坝库区白邑乡的青年,他对记者说:“由于土生土长于松华坝库区,我对当地群众的困难及呼声近乎了如指掌,特别是看了春城晚报(4月12、13、14日在B2、B1、B5版)对白邑、大哨、阿子营等松华坝水源保护区近8万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的报道,更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为了解决库区群众的困难,就给政府部门提出3条建议(详见本报4月18日B4版)。”

  就余鸿明提出希望为库区村民提供优惠的液化气及民用电这一建议,嵩明县滇池管理局潘兴云局长就他长期了解的情况,他告诉记者说:“近年来,我们走遍了白邑、大哨、阿子营3个乡,深深感到燃料真的是村民的燃‘煤’之急,而提供优惠的液化气或电,涉及着相关企业及利益,靠嵩明县财政补助也不现实,因为近年县里财政困难。”

  余鸿明还建议每个村子都修建一些垃圾站,对此,潘兴云说:“这个建议很好,有助于村民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县滇管局为此专门作过调查,发现白邑等3个乡辖区内,只有乡一级设有一至两个垃圾站或池,而所有自然村几乎都没有建盖垃圾站,村民无处倒垃圾,若要很好地解决倒垃圾问题的话,3个乡起码要修建300个垃圾站或池,并需要配备105名环卫工,目前,县滇管局已经向上级部门提交了这一申请。”

  记者从有关职能部门了解到,余鸿明提出的3条建议,也是相关乡、县和昆明市等各级政府特别重视的事情,昆明市水利局等多个相关部门近日正在加紧研究,而且已经提交到了昆明市政府办公厅,正待昆明市常委会于近期进一步讨论。

  周平洋(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