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亿万富翁征婚续:美女初选入围还须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46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本市某集团公司董事长……个人资产逾亿……现面向社会征求伴侣。”昨天,温州一家报纸刊登的一则亿万富翁征婚广告,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奇。

  知情人士透露,这则广告花费在1.5万左右。征婚者确是温州乐清一家集团公司负责人。目前不少温州姑娘已纷纷去电报名。

  征婚要求:女方容貌出众

  广告约占1/5版面,通栏以红玫瑰为背景图案,4个白色大字“征婚启事”非常醒目。旁边还有漫画式的“LOVE”、心等图案以及用于接受报名的3个手机号码。

  “征婚启事”上说,“本市某集团公司董事长,男,42岁,身高175CM,离异,家住上海高级豪华别墅,个人资产逾亿。其领导的企业集团下设9个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现面向社会征求伴侣。”

  有别于其他征婚富翁“无性经历、非女强人”等要求,这位董事长是这样描述心目中的配偶的:年龄22至28岁,未婚,地区不限;身高160至168CM,身体健康,容貌出众;大专以上学历,沟通能力强;温柔贤淑,宽容善良,严于律己,生活习惯良好。

  这则“重量级”的征婚广告刊发后,不少“条件相符”的温州姑娘马上拨通报名电话。

  公司员工:的确是老板在征婚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那家公司的电话。自称是办公室负责人的王小姐说:“报纸上征婚的确实是我们公司的董事长,他几天前托人去登了广告。”

  “今天董事长没离开温州。”王小姐说,“但他征婚的原因以及目前进展如何,不是很清楚。”王小姐以“不方便”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董事长的要求。挂电话前,王小姐半开玩笑说:“如你知合适人选,也可劝她去报名。”

  乐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年产值颇高,在上海等地都有分公司,销售网络和办事处遍布全国。

  接线员:入选的将被通知面试

  昨天下午,记者以“替妹妹应征为由”,拨通了亿万富翁征婚的报名电话。接线员小姐表示,共有3人负责接听报名电话。“只需留下姓名、年龄、籍贯、身高、学历等情况就可。也可寄一寸照、生活照或者简历过来。”

  “目前报名人数较多,初选结果会在两三天后出来。如入选,我们将直接通知到温州面试。”接线员说,“这绝不是炒作,否则肯定会选择全国性报纸登广告。老板的确是想找寻一位理想的妻子。”“老板为人非常好,平时从不摆架子。”接线员说,“老板有无孩子,见面时会说清楚的。”

  另据一些报名的温州姑娘介绍,她们拨通电话后,接线员必问的一个问题就是——英语水平如何,大学过了几级。

  知情人士:他平时没机会找对象

  昨晚,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了一位知情人士。知情者说,这位董事长胡霖(系化名),是乐清柳市人,与妻子离婚后,儿子和女儿都跟着他的前妻过。

  “他平时工作实在太忙,应酬也多,靠自己根本没时间和精力去找理想伴侣。平时接触的也大多是生意上的朋友,也没找对象的机会,”知情人说,“登广告征婚既省时间,又不用花大力气,且选择范围大。”知情人说,“到时,胡霖会在报名的人中挑选一些,把她们邀请到温州的宾馆。第一次属于初选,胡霖可能不会出面。但按他的意思,每个报名的姑娘都将会得到一份纪念品。”

  另据记者了解,如果这次征婚没效果,胡霖还打算到杭州、上海去征婚。

  社会学家:征婚内容可能产生误导

  这则征婚广告引起了温州市民广泛关注。他们在猜测这位神秘董事长的同时,也对这种征婚方式提出各自看法。

  IT公司职员沈环说,董事长可能确实想找一份真爱。但所谓的“个人资产逾亿”过于刺眼,可能过了头,有作秀嫌疑。

  温州某高校一姓李女生认为,亿万富翁的做法可理解,也可吸引很多未成家的姑娘。他强调“个人资产逾亿”,只不过用来填补双方年龄上的差距。

  安徽在温务工人员周某说,他的一个朋友,年薪两万左右,以前也登过征婚广告,回信不到10封。但这个老板的做法引得不少报名者,相信那些报名的姑娘中绝大部分是冲着钱去的。”

  温州一位社会学学者分析说,采取什么方式征婚是个人的权利,富人用钱去占用媒体公共资源,并引起轰动,这也无可厚非,但广告中所说的要求‘容貌出众’等,很容易让人将财富和美貌画上等号,这可能就会误导部分青年的人生观。

  2003年3月,早报曾报道杭州一位不满28岁的亿万富翁花2万多元登广告选找伴侣,这在浙江省可能尚属首次。

  2004年7月,上海一位富翁斥资数百万元,在全国100多家媒体刊登征婚广告,并明确表示,因“爱情与婚姻上传统守旧”,拒绝8种女人。此消息一出,立刻激起千层浪。

  2004年8月,山东某公司老板在成都某媒体上刊登征婚广告。据报道,成都女孩温柔漂亮,吸引这位老板特地到成都“相亲”。

  2004年9月,成都《华西都市报》头版刊登一则重庆亿万富豪征婚广告。这位富豪偏爱艺术家、大学教师,医生最佳,并要求英语水平好。本报驻温州记者 王增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