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日记详录父亲风流事 被母亲用作证据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一对结婚长达23年的夫妻,丈夫长年远在广州工作,妻子则独自在家拉扯孩子。尽管聚少离多,但夫妻感情却不错。可今年,妻子凭着自己的直觉和女儿的一纸日记,突然以丈夫有外遇为由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请求。

  庭审直击

  关键词:莫名婚变

    陈文丽(妻子):他背叛了我,背着我在广州找了第三者。那个女的是开理发店的,有一次,我一个亲戚跟他去广州,他一到那个理发店,就到里间一把抱住那个女的,说“我想死你了”。有没有这回事?(质问丈夫)

    韩明山(丈夫):莫名其妙。我是认识那个女的,但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我是1992年被调到广州分公司工作的,一年只有48天假期,有时忙还回不来。1996年我得了胆囊炎,疼得睡在路边,是她和她男友好心把我送到医院,我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以后经常走动,但没有那种关系。

    陈文丽:2002年,我凭直觉怀疑他有外遇,叫他回南京工作,他死活不肯。以后的工资一次都没往家里寄。

    韩明山:单位有规定,说回就回啊?你不要说瞎话。我一个月才拿1000多块钱,女儿买电脑我寄了两次钱,上大学我寄了1万多,这次回来又给了你8000元,说话要凭良心。

    关键词:神秘证据陈文丽:你不承认,可我手上有证据,如果说2002年我还只是怀疑,但去年我看了这个后就确信他在广州就是有人。(陈文丽说完,当庭呈上了一份证据,并跟法官低语了几句,但仍能从她口中听出这份证据是其女儿所写。证据是复印件,应陈文丽要求,法官并没有说明这份证据是什么,也没有宣读证据的内容,但从她看完后的态度能看出这份证据的重要性。)

    法官:从这份证据上看,好像你在广州……你女儿去年去过广州吗?韩明山:去过,我带她去玩的。她(陈文丽)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我不想跟她辩,我跟那个女的没什么。

    陈文丽:你敢发誓吗?只要你当着法官的面发毒誓说你没什么,我立马就撤诉!你敢吗?

    韩明山:我为什么要发誓?

    (通过庭审中模糊的对话片段,记者终于弄明白原来这份证据是女儿小文所写日记的复印件。在广州期间,她将自己的所见所感写了下来,包括父亲韩明山与那个女人的见面,日记中还用“衣衫不整”等字眼来描述父亲从房间出来的情形,里面同时记录了她回家后接到的一个电话。)

    关键词:两个电话陈文丽:去年我女儿在家里接到一个电话,一个男的在电话里说他跟那个女的竟然在广州生了个儿子。

    韩明山:女儿接了电话后,马上打了个电话给我。我就拨这个号码,没人接,后来通过查询才知道这个号码是湖北的。我还带人赶过去,结果还是不知道是谁。

    陈文丽:不久后我又接了个电话。打电话的人说是那个女的的丈夫,说韩明山跟他老婆有染,让我赶快把他拖回南京,不要破坏他的家庭。

    韩明山:她根本就没有结婚,哪来的丈夫?她的对象是一个军人,我也认识,两个人到现在还没结婚呢!

    陈文丽坚决认为丈夫背叛了自己,执意要离婚。韩明山却称自己并没有出轨,不愿意离婚。因两人分歧较大,调解失败,法庭当日也没有作出判决。庭审结束后,走下原告席的陈文丽含着泪突然走到女儿小文面前,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为自己偷窥女儿日记的行为道歉。(文中人物系化名)

  小文的困惑

  当夫妻二人在庭上你来我往互相攻击的时候,坐在庭下旁听的小文却一直在默默流泪。小文今年20岁,是南京某高校的一名大学生。“他们要是离婚了,我谁也不跟!”尽管父母的离婚并不全是因为自己的日记而起,但日记的确在这场离婚的战争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对于这样的结局,小文很困惑也很茫然。“日记是把我不能说的话、想说的话记下来。有些事我不能跟父母说,也不能跟同学朋友说,只能跟日记说。我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我妈却经常偷看。我也曾经找她谈过,但每次的结果都是我挨打。我觉得我妈并不是无意发现,而是刻意找的这篇日记。我做错了吗?如果不是我妈偷看日记,事情不会到这一步的。”说完这番话,小文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徐红霞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