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安出动上千警力在公明街道进行虎啸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07 深圳晚报

  昨晚10时至今日凌晨1时,宝安出动上千警力在公明街道打团伙、抓逃犯、端窝点、查发廊

  虎啸行动

  本报记者文海笑汪阳通讯员张奇陈光辉摄影报道昨晚10时至今日凌晨1时,宝安警方出
动上千名警力在公明街道开展以打团伙、抓逃犯、打现行、端窝点、清查整顿娱乐场所、出租屋、十元店、网吧、发廊为主要内容,代号为“虎啸”的打击整治行动。

  兵分八路展开行动

  昨晚10时,聚集在公明派出所的民警、武警和治安队员兵分八路展开行动。据现场指挥介绍,其中4个行动小组重点对娱乐场所、出租屋、废旧市场、二手手机店、十元店、网吧、发廊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查;另外4个小组着重在公明街道的重要路段设卡查车,清查可疑车辆。

  半个小时后,清查组的民警陆续将一些可疑人员带回派出所登记造册。“我们在检查出租屋、十元店时,着重会检查平时不配合出租屋管理登记的‘钉子户’。”清查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钉子户”中几乎有一大半的住客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回答自己籍贯、职业等问题也含糊不清。该负责人介绍,管理不善的出租屋成了藏污纳垢之所,不仅容易引发刑事案件,还是消防、无照经营、制假贩假和计划生育问题的高发地。“对无身份证明,无正当职业,无固定住所的可疑人员,我们一般都会保留其资料,对他们进行跟踪管理。”

  成功打掉抢车团伙

  昨晚10时40分左右,第二行动小组传来捷报——民警在合水上社区成功打掉一抢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不一会儿,记者看到4名衣着奇异,打扮新潮的男子被带下了警车。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以搭车为由,选择非法营运的面包车司机为下手对象,在一星期内接连抢劫了2辆小面包车。公明派出所接警后非常重视,立即派人对此案进行跟踪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排查,民警将目标锁定在4名湖北籍男子身上。

  在昨晚的“虎啸”行动中,行动民警又发现了该团伙的踪迹——一名犯罪嫌疑人开着几天前抢来的赃车不停地兜圈子。为了不惊动其他犯罪嫌疑人,民警并没有着急收网,而是悄悄地对该车进行跟踪。十多分钟后,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陆续上了这辆被民警牢牢监控的面包车。该车在合水上社区入口的球场附近停了下来。见收网时机成熟,伏击民警从几个方向朝面包车包抄过去,同时拉开几个车门,将4名男子拉了下来并带回了派出所。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追赃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作者:文海笑汪阳通讯员张奇陈光辉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