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特殊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9: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拉拉队员在热情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记者侯智摄)百米比赛你争我赶。(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实习生李爱芬)赛场上一样的生龙活虎,赛场下一样的欢声笑语,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特殊的发型和服装,这分明与其他学校的运动会无异。昨日,一场特殊的运动会在陕西省少管所里举行,全体运动员和拉拉队员是曾经触犯法律的未成年人。

  昨日上午8:30,离运动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省少管所的绿茵地上,八个管区的1200多名未成年犯就已经排好整齐的队伍等待着。开幕式过后,就是队列表演和4×100米接力赛,16岁的小勇(化名)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最期待的,希望我们队能赢!”起跑线上,春日的阳光把已准备了许久的运动员晒得满脸通红,尚显稚气的目光紧盯前方,操场上的拉拉队员们则不断地趁机给运动员鼓劲。发令枪一响,运动员就迈开双腿,紧握接力棒,冲刺目标,拉拉队员们显得比运动员还紧张,激动地站起又坐下,扯开嗓门使劲大喊“加油、加油”。孩子们的兴奋感染了各管区长,身着警服的他们也跟着孩子们一起挥手给运动员加油鼓劲。

  “能参加运动会,我可以感觉到他们真的很高兴,一个月之前就做开准备了。”少管所教育科的柳主任告诉记者,管教所里很多孩子从小就在外流浪,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运动会给了他们一个展示自己、被人欣赏被人肯定的机会。小勇说,在千阳家乡的学校里,因为不感兴趣他从未参加过运动会,在这里他对很多事物却产生了浓厚兴趣。如今,小勇学会了电脑,他还说,如果不让他参加运动会,他会很伤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