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园又添新“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0: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卫浪 李永利实习生闫靖靖)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各种动物交配和分娩的时候。今年2月份至今,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陆续有4只黑天鹅、17只狼和1只金丝猴出生。

  4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天鹅湖边时,4只毛色灰黑、相貌丑陋的黑天鹅宝宝正在各自父母的保护下在浅水里游泳。据饲养员介绍,这4只小宝宝是今年2月份
先后出生的。

  狼向来是人仇视的对象,可正在“坐月子”的4只狼“妈妈”们对儿女们的关爱一下子让人减少了对它的敌意。在这4只产崽的母狼中,一只全身雪白的狼4月11日一胎产下6只小狼崽。或许是母狼脾气太大,饲养员给它和它的孩子们提供的产箱被它咬抓得粉碎,就连笼外铁栅栏上钉的木板都被它抓掉了一大块。当人们从铁栅栏的缝隙看它时,它迅速将“孩子们”揽到怀里,并用狰狞的目光盯着人的一举一动。面对陌生人的到来,其他3只母狼则显得“温柔”一些,它们都分别是3月8日、9日、31日喜得“儿女”的。

  4月22日才出生的金丝猴宝宝已开始在妈妈的保护下学习攀高了。当人们欲靠近金丝猴母子时,母性极强的猴妈妈则一把将小猴揽入怀里迅速离去。

  本次出生的黑天鹅、狼和金丝猴的妈妈们都是从原西安动物园搬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出生的第一胎(窝)小宝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