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教育进课堂沈阳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05 辽沈晚报

  从小学生到大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环保教育,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本报讯 记者陈微报道 连续3年获得环保奖学金的大学生,毕业时可安排到沈阳市环保系统工作。

  这是沈阳市环保局、教育局等部门昨日联合推出的“绿色成长计划方案”中,对热爱
环保事业的沈城学子的一项奖励措施。环保部门认为在“世界地球日”之际推出此方案,可以引起更多市民特别是学生对于环保问题的关注。

  从小学生开始进行全面系统的环保教育,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从今年开始推出的“绿色成长计划”包括两项活动,即针对中小学学生的“绿色培育计划”和针对大专院校学生的“绿色学子计划”。这两项培育计划将开展聘请环境教育专家、环境教育讲师团举办环境教育讲座;组织参观沈阳市环境教育科普基地;举办环保夏令营;进行环保知识竞赛;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社会实践等活动。

  每年3-5月份,将通过学校推荐、层层评选、择优上报等方式,从全市中小学生中评选出10名“绿色之星”;10名“绿色学子”将从沈阳市设有环境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学生中选出。

  最终入围的10名“绿色之星”和10名“绿色学子”将获得每人2000元的奖励,还可参加市环保局组织的考察、推荐参加沈阳市各大环保赛事、假期免费借阅沈阳市环保局图书馆光碟、书籍等资料、赠送全年中国环境报一份。连续3年获得奖学金的大学生,可安排到市环保系统就业。

  今后环保投诉 一个大厅全接待

  今后,沈阳市七个城区的12369环保投诉全部集中到一个大厅中办理。

  这意味着市民有环保方面的投诉时,不用经过区环保部门,可以直接投诉到市环保部门。

  昨日,沈阳市环保局透露,今年环保信访方面将推出10项便民措施:建立大厅,把沈城七个区涉及到12369的投诉都集中到大厅内办理;及时向媒体公开;设局长接待日;设律师接待日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