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位一换 多了理解观念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1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相里 记者 李震平 卫浪 实习生魏梅吴孟明)作为平时管理出租车的公交分局民警,如果去当一次被自己管理的的哥会是什么感受?4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公交分局的30位民警就和的哥、的姐来了一次角色互换,穿着便装上街接送客人,亲身体验了一番出租车司机的生活。民警们不禁感慨地说:“当民警和出租车司机都是一样的辛苦啊。”

  4月22日12时许,早已预约好的30位的哥、的姐分别驾驶着出租车赶到公交分局,而公交分局各个科室的民警也早早换好便装等着成为“的哥”上街载客。一位的哥对记者说,当他们接到通知说民警希望能够和他们换位成为出租车司机时,他们还不相信,平时公交民警和他们打交道最多的就是管理和被管理的关系,严肃的民警怎么会干这样又累又不讨好的活,但看到民警认真的态度,才不由得相信。

  刑警大队的民警贾欣剑警官坐进了陕AU0383富康出租车的驾驶座位上,出发前,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就赶忙提醒说:“驾驶证带了吗?”“客人上车,莫忘打表哟。”“无论客人提出什么样的要求,都要态度友好啊。”而已经当值的“的哥”贾欣剑则一脸轻松地说:“我当了多年民警,驾驶技术一流,对路面情况了如指掌,一定没有问题。”

  可是客串的“的哥”贾欣剑上路后才知道了出租车司机的辛苦,13时出发的他,穿过西梢门、西大街,一直都拉不到一个客人,心里不禁非常着急。无奈的他决定在粉巷路口“守株待兔”,但10分钟过去了,看着其他出租车满载客人离去,他却只能慢慢在路边转悠。半个小时后,记者接到贾欣剑的电话,他兴奋地说,自己终于成功载到第一个客人了。但4个小时的体验他仅完成了50元任务中的40元,而出租车司机通常要赚取近100元的车费。在工作过程中他深深体会到了司机的辛苦不亚于刑警。

  据公交分局宣奇恒政委介绍说,日常工作中,出租车司机的辛苦、委屈、忙累其实一直受到民警的关注,这次组织民警体验出租车司机的酸甜苦辣,就是让民警在工作中除了严格执法外更要有服务意识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而让民警更为感动的是,这些的哥在公交分局看到民警来回奔忙着处理案件,也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了深深的理解和谢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