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豆腐进市场要“穿衣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田柯实习生张锦华)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豆制品“入市制度”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届时,西安市所有集贸市场上的黑作坊劣质豆腐将被禁止销售,市民购买的都将是身着“外衣”有“三联单”凭证的放心豆腐。

  西安市豆制品协会王康汉秘书长昨日告诉记者,因为西安豆制品企业起步较晚,目前西安市城区从事豆制品生产加工的小作坊达到800多家,而且大多黑作坊生产工艺不规范,豆
制产品不卫生不安全,严重危害着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根据协会对全市城六区共133个集贸市场豆制品摊位和销售现状的摸底调查,为杜绝脏乱差的黑作坊豆腐流入集贸市场,彻底解决豆腐无遮盖物裸卖的问题,西安市卫生局、工商局、质检局、放心食品办和豆制品协会已经联手,借鉴上海、杭州等外地成功经验,决定从8月1日起实施《西安市豆制品配货单管理办法》,用“入市制度”让裸卖不卫生豆腐、黑作坊问题豆腐从西安市133个集贸市场上彻底消失。

  记者了解到,“入市制度”要求凡进入集贸市场销售的豆制品,必须使用“西安市豆制品配货三联单”,协会、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各执一联。发货单位在送货的前一天,必须将第二天所送的品种、数量及收货单位如实报至豆制品协会;发货单位在送第二天的品种数量时将第一天的市场回执联送回协会,否则不予开出第二天的配货单;单位和个人在采购豆制品时,应索取配货单,核对品种数量,销售者应做到亮单经营;集贸市场管理者在豆制品进入市场时,应严格检查是否有配货单,若无配货单的一律不准进入市场,否则一经查出将严厉处罚。

  同时,凡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质量检测报告的黑作坊豆腐将无法进入集贸市场。即使有“三联单”凭证进入集贸市场的豆腐,不仅要接受卫生、质检部门的抽检,而且还必须有定型外包装或防蝇虫遮盖物才能销售。从8月1日起,西安豆制品市场将彻底净化,广大市民也将与裸卖豆腐说再见,而吃上健康安全的放心豆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